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新兴产业成今年投资增长主动力:投向5G、人工智能等

  随着科创板的开通,以创新为特征的新兴产业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中央部门以及各地方政府,都将推进新兴产业发展作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发改委透露,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将呈现企稳态势,新兴产业投资将成为增长的主要动力。未来将重点加快推进包括5G商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政策支持力度和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对此,专家认为,在政策的大力推进下,新增资本投向将不会继续放在过剩或落后产能上,而是转向更有活力的新兴产业上。

  推进——央地两级加大政策力度

  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新兴产业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对于新兴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从2018年底开始,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连续出台政策,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

  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9年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快5G商用步伐,以及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日前也表示,2019年将加大对包括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的投资建设力度,加快5G商用步伐。未来基建投资的重点将更加倾向科技产业领域。

  工信部介绍,未来将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点突破关键领域、卡脖子环节瓶颈,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新技术新业态创新。

  除此之外,各级地方政府也将推进新兴产业投资作为工作重点,纷纷出台政策措施,加大了在资金、技术创新、营商环境、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北京提出2019年将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河北将实施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创新百强培育等6大工程,年内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万亿元。四川提出将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陕西则将抓好以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为重点的600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广东则明确将投资10亿元,在广州、深圳等地开展5G网络建设。

  而近期,随着科创板的正式开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将打造世界级创新中心等的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高潮。

  发改委副秘书长任志武说,未来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各地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加快构建政策完善、创新要素集聚、产业链完备的创新发展生态,发展和培育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和具有特色优势、有力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兴产业集群。

  发展——新兴产业成为投资热点

  在政策推动下,近年来新兴产业领域投资快速增长,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也因此成为资本投资新的热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已经超过19%,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服务业中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超过25%,均已经超过我国关于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要达到15%的目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兴产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