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自动驾驶竞争力排名:谷歌通用领先,特斯拉苹果垫底

  近日,美国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自动驾驶公司竞争力排行榜。

  在其评估的20家公司中,谷歌兄弟公司Waymo、通用汽车旗下Cruise和福特汽车成为第一梯队,被授予“领导者”的称号,备受关注的苹果特斯拉在得分上垫底,只被评上“挑战者”的称号。

  1

  Waymo和通用Cruise领先

  Navigant Research 的排名依据包括:公司愿景、商业化战略、合作伙伴、生产战略、技术、销售、市场和分销、产品能力、产品质量和可靠性、产品组合以及持久力等10个项目,满分为100分。

  按照得分,Navigant Research将这些自动驾驶公司分别划分为四个等级:领导者、竞争者、挑战者和跟随者。

  今年被评为领导者的公司只有Waymo、通用Cruise和福特自动驾驶公司。其中Waymo和通用Cruise势均力敌,得分分别为86.7分和86.6分,位列前二;福特自动驾驶公司得分84.2分。

  Navigant Research之所以给Waymo和通用Cruise这么高的评价,主要是其在商业化进程上发展较快。2018年底,Waymo就已提前一步在美国凤凰城推出了其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Waymo One,虽然Waymo One初始阶段仅小规模运营,但这对于自动驾驶商业化来说是一个勇敢的尝试。

  通用Cruise方面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在2019年实现规模商业化。福特自动驾驶公司CEO谢里夫·马拉克比(Sherif Marakby)指出,福特将于2021年完成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推广。

  一位来自Navigan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表示,“这项研究是着眼于哪些公司准备将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并将其应用于现实世界。通用汽车和Waymo在开发进度和建立商业模式方面走得最远。”

  除了在商业化进程上领先外, Navigant Research在报告中指出,Waymo公司增加的新合作伙伴和快速积累的测试里程都让其荣登榜首,而Cruise已经巩固了其管理结构,并获得了必要的合作和投资,已度过最初的部署阶段,并开始创造收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自动驾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