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银行业“年终奖”扫描:有人大涨、有人要离职,几家欢喜几家愁

  “年终奖有多少?”

  这个问题正值年关,每逢亲朋好友聚会,不少银行人都被迫面对这样一道“灵魂拷问”。

  对于“围城”外的人来说,银行意味着“金饭碗”、高薪、高年终奖,那么银行人真实的“年终奖”现状到底是怎样的呢?

  华尔街见闻发现,今年的年终奖,跟往年一样,多则几十万、上百万,少则几千元甚至没有,就跟高考放榜似的,几家欢乐几家愁。

  美滋滋:“寒冬”里,奖金在增多

  陆青(化名)是华东一家城商行支行的一位柜员,2018年的年终奖,她拿的比前一年还要多,这个结果有些出人意料。

  谈起原因,陆青说,除了去年绩效不错外,晋升“老员工”后,年终奖也变得更多。

  所谓的“老员工”,其实并不“老”。陆青是在2016年毕业签约这家城商行的。在此之前,她一直在该行实习,到2019年初,满打满算也就近4年的工作时间。

  回忆起正式签约的第一年,陆青非常感慨。2016年,对于银行业来说,是尴尬的一年。那年银行业经历了不良“双升“,薪资骤降的局面。陆青的不少同学朋友,最终都选择了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也有不少在创业。

  但陆青因为“找好工作难,创业又缺乏经历”等原因,选择继续留在银行。

  如今,陆青因为当初的选择,避免了互联网金融的寒冬。甚至“老员工”的资历也让她获得更多的年终奖。对当初“留在银行”的选择,她感到庆幸。

  愁煞人:奖金不多,年后预备跳槽

  “过了这个年,我便打算辞职了……”吴越(化名)这样说。

  吴越,一家四线小县城信用社柜员一名。入行近三年,如今已打算放弃这份在当地众人艳羡的工作,跳出“围城”。

  要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尤其是在吴越所在的县城,银行的岗位竞争极为激烈。然而,冷峻的现实他不得不面对——入行这三年来,他收到的年终奖,一年比一年少。

  造成年终奖减少的原因是各种各样的,最明显的是热门的金融科技带来的冲击。

  近年来,微信、支付宝还有各种新的支付方式的火热,银行们也都推出自己的电子支付转账的应用。吴越所在的信用社也投了很大一部分钱在这些应用的推广上。这些新支付方式对传统业务造成了很大冲击。

  “以后银行的柜面业务会越来越少。除了现金业务,其他业务也都逐渐在往线上转移。”吴越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银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