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抢滩海外市场 中国公司正大手笔投资印度


  印度市场为何成“猎场”?

  股神巴菲特曾说,印度崛起是下一个让他愿意立即跳上飞机去寻找的大机会。如今,印度的发展正在验证着这句话的可靠性,也吸引着中国企业进驻。

  公开数据显示,印度家电市场是除中国之外全球家电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目前,印度市场家电普及率较低,仅29%家庭拥有冰箱、11%家庭拥有洗衣机。相较于印度13.6亿人口体量,这样的普及率让全球家电企业看到了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

  据预测,2019年印度家电市场的规模大约是7000亿卢比(合658.5亿人民币)。从产品数量来说,空调为600万台,冰箱1300万台,洗衣机800万台,净水器700万台,热水器400万台。从增速看,印度家电行业预计年均复合增长速度达到6%~7%。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智能手机行业。欧美国家的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开始于2010年,到2013年基本完成;以中国为代表的东亚国家则从2011年开始,大约在2014年底完成。印度则被看作是亚非拉国家,换机过程相对更晚。现在的印度,被看作是“10年前的中国”。

  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印度智能手机普及率为22%,不到中国的三分之一,也不及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对于手机厂商而言,印度这个市场无疑是极具潜力的。

  目前智能手机在印度还没有普及,主要的原因是其基础设施还未跟上。未来随着印度通信基础设施的完善,4G网络的普及,印度智能手机用户将会大幅增加。

  eMarketer资深预测分析师Chris Bendtsen表示:“智能手机越来越便宜,移动数据价格下降,城市化进程继续。在接下来的四年中,随着普及速度和农村普及率的提高,印度智能手机用户将接近5亿人。”

  除此之外,印度税收政策的调整也刺激中国企业加大投入。根据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命令,从今年7月1日起,印度开始征收高达35%-40%的进口增值税。因此,为了降低成本、抵御本地企业,在印度当地设厂成为了外企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印度当地的一名中国手机代理商曾对媒体表示:“每个邦(国家)的税收也有所调整,这直接影响了手机以及周边如芯片的利润,相比之下,选择印度本土制造,或者和当地代工厂合作,主要还是从长远打算。”

  根据第一财经的报道,截至今年8月,已有超过16家来自中国的手机厂商在印度完成了建厂计划。

  来源: 全天候科技-张超 罗丽娟

2页 上一页  [1] [2] 

印度知名杂货电商BigBasket拟以15-20亿美元估值融资4亿美元

iPhone今年印度销量腰斩 四年来首次下滑

印度电商迎来一波大升级

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萎缩 但小米仍领先

印度首富造手机“突袭”中国手机军团

搜索更多: 印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