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印度电商迎来一波大升级

  Naseeb在孟买的加特克帕运营着一家面积六千平方英尺的三层家具店--Royal Interiors。今年的节日季启动后,他已通过亚马逊的平台卖出价值超一千万卢比(约95万元)的商品。

  然而,实体店的客流量却在持续下降。Naseeb甚至认为,再过3-5年,他可能会彻底关掉店面。Royal Interiors只入驻了亚马逊的平台,后者如今贡献了这家店70%的生意,而就在前几年,这一数字还仅为30%。“在我看来,电商就是不用付房租的商店。”他说:“我只需要在卖出商品的时候向他们支付佣金。”

印度电商迎来新拐点:手机与服饰之外的品类销售翻倍

  他并不介意降价来配合电商圈盛行的价格战。“通过薄利多销,我能得到更多的利润,”Naseeb说。

  Naseeb不知道的是,印度的电商生态正缓慢但坚定地朝着对他有利的方向发展。长期以来,手机和服饰一直是印度电商平台销量的主力军,但从亚马逊和Flipkart(沃尔玛控股)今年节日季第一波销售的情况来看,这一现状正在发生改变。

  根据这两家印度最大电商平台的预测,手机和服饰以外的品类将在今年的节日季为电商贡献30%的销量。印度的节日季促销从杜尔加女神节开始,中间包括排灯节,会一直持续到圣诞节和新年。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更多样了,不再局限于手机和服饰;同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线购物,造成了流量使用量的攀升。很多人认为,印度电商正在经历第一波大升级。

  “去年,手机和服饰以外的品类贡献的销量应该在10%到15%这个区间,”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Sateesh Meena称。

  像Royal Interiors一样,将商品放到Flipkart和亚马逊上销售,希望大赚一笔的非服饰/手机类商家还有数千家。根据PwC和行业协会Nasscom的一份报告,到2022年,印度的电商市场将达到1000亿美元,其中商品零售将占到620亿美元。

  毕马威预计,亚马逊和Flipkart将占到印度电商市场总交易额(不包括促销和优惠)的70%以上,而剩下的30%将被70多家中小型电商平台瓜分,这意味着,这最终将是一场双雄争霸战。

  在手机与服饰之外

  今年的节日季促销开始前,市场调查公司Red Seer Consulting曾预测:与上年同期相比,电商平台今年的交易额可能会翻番。结果是,Flipkart第一波促销就已实现80%的增长。

  手机曾是Flipkart销量最高的品类,如今,其平台几乎一半的交易额都来自手机和服饰以外的品类。“手机和服饰以外的品类……加起来占到了我们交易额的50%以上,”一位Flipkart发言人在邮件中表示。

印度电商迎来新拐点:手机与服饰之外的品类销售翻倍

  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不再网购衣服和手机了,只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电商平台上购买其它商品。总的来说,Flipkart上大部分品类的销量相比2017年都翻了一番。

  亚马逊的情况也类似。“不仅智能手机和服饰等品类显示出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增长势头,日用品、美容产品、大型家电、电视、家居&厨房用品等品类也十分受欢迎,”印度亚马逊品类管理副总裁Manish Tiwary透露。

  以家居和厨房用品为例,该品类的销量比2017年增长了5倍。家用清洁剂、洗涤剂和洗手液的销量激增了7倍。厨具和餐具增长了6倍,家具翻了两番。

  “场外选手”也见证了这一变化。返现平台CashKaro的联合创始人Swati Bhargava称,手机和服饰以外的品类今年将贡献其平台30%以上的交易额,与去年相比增长了一倍。该平台与Flipkart、亚马逊等多家电商公司都有合作。

  消耗品、保健美容、大型家电和食品杂货是Bhargava观察到增长最快的品类,得益于Amazon Prime等快速配送服务的出现,消耗品和食品杂货增长得尤其迅速。另外,返现活动也是增长驱动力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5天销售额达23亿美元:印度电商下沉市场展现潜力

印度电商市场成肥羊 互联网巨头争抢市场

这家印度电商公司,如何从“濒临死亡”到产生现金?

印度电商的另类求生指南

印度电商促销季开始:6天将售出10亿美元智能手机

搜索更多: 印度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