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49家A股房企负债总额超4万亿激增四成 万科负债最多

  近期A股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中报。凤凰网财经梳理发现,截至8月24日早盘,在126家涉足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中,已有49家公布了中报。

  截至今年上半年,这49家企业总负债超4.04万亿元。与去年同期合计负债2.89万亿相比,增加39.54%。负债最多的是万科A,负债超万亿。增幅最大的ST岩石,同比增幅为333%。

  万科万亿负债高居榜首 或与其拿地速度快有关

  在本次公布半年报的49家企业中,负债最高的是万科股份。截至今年上半年,万科共负债1.14万亿元,是唯一一家负债超过万亿的企业。排名第二的保利地产为6495万元,负债约为万科的一半。

  2017年同期,万科股份的负债规模为7681万元,今年同比增长了48.3%。本次公司半年报显示,万科股份资产总额为1.3万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4.7%。但公司净负债率为32.7%,在地产行业内维持在较低水平。

  万科股份负债率较高,或与其拿地速度快有关。据公司半年报,今年上半年万科获取新项目117个,总规划建筑面积2049.1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1143.9万平方米,权益地价总额约578.2亿元,均价为5054元/平方米。据悉,这些项目中64.9%位于二线城市,一线城市仅有2.5%。

  8月21日上午,在万科的中期业绩推介会,有媒体提到问及中央政治局要求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万科是否感到压力。对此万科表示,公司正在不断调整,以适应新的政策要求。

  万科也在本次中报中表示,要加强现金流管理,面对持续深化的行业调控和日益趋紧的融资环境,保持销售滚动回款率在93%以上。

  中报显示,万科股份上半年销售面积203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销售金额3046.6亿元,同比增长9.9%,销售均价约为15000元,均价走势平稳,基本与去年持平。新推新推盘去化率在76%,与去年持平。

  在这些销售产品中,有85.9%是住宅,10.9%是商业办公楼,3.2%是其他配套。住宅中91%以上都是144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

  据悉,负债率高企是房地产企业的普遍现象。今年碧桂园、保利地产、华润置地、龙湖等企业均出现了净负债率上升的现象。其中碧桂园上半年净负债率59%,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保利地产净负债率93.26%,较2017年末上升7个百分点。

  然而,在其他大型房企负债高企的同时,昔日房企大佬万通地产的负债却在走低。截至今年上半年,万通地产负债62亿元,同比下降11.6%。

  公司2015-2017年财报显示,万通地产的土地储备正逐年减少。上交所也在问询函中指出,万通地产近两年土地储备增长停滞,房地产业务开始收缩。

  地产行业止步不前的同时,万通开始发力新能源,并于近日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新能源电池商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计78.284%股权,交易对价约为31.7亿元。

  ST岩石负债增幅最大 董事长曾套现离场

  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公布中报的49家房地产企业中,负债增幅最大的是ST岩石。中报显示公司目前负债合计达4.2亿元,而去年同期负债仅有9758万元,同比翻了3倍。

  ST岩石公布的历年财报显示,公司的负债曾在2015年一季度达到顶峰,高攀至10亿元,此后逐渐走低,并于2017年二季度降至9757万元。这可能得益于公司短期借款的减少。

2页 [1] [2] 下一页 

30家房企披露半年报:24家业绩正增长 万科净利润超90亿

三棵树第七次蝉联“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品牌”称号

土拍市场降温:溢价空间正在收窄 房企拿地更加谨慎

厦门楼市成交量暴跌 保利等房企或陷资金周转困境

上市房企纷纷转型谋新路 新兴行业成热门领域

搜索更多: 房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