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90后借钱消费成常态 “以贷养贷”比月光族更可怕

  最近有个很火的段子: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但是你可以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车、有房、有娃的那些。

  “每天早上一想到自己还欠银行和贷款机构那么多钱,腾地一下就醒了,所以不敢生病、不敢请假、更不敢辞职。”三十还不到的小张满脸惆怅,买了房子、娶了老婆、生了闺女,同时也让他在贷款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

  消费金融的出现,让小张这样的“90”负债人群不再被扣上“坑爹”的骂名。近年来,消费信贷已经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从出生、上学、恋爱、结婚到旅行、买房、买车、装修,一个人在成长全周期中的消费,几乎都能被其覆盖。

  如今,各类名目繁多的消费贷款呈现井喷式增长。基于这一现实背景,国内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针对消费贷款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0后”借钱消费已成常态,近三成比例的调查人群以贷养贷。

  现状:90后成消费信贷主力军

  继“80后”成为油腻中年的代表之后,“90后”也相继进入养娃晒娃、背负家庭重担的人生阶段,直面提前到来的“中年危机”。

  这一代“80后”和“90后”大多是家中独苗,与上一辈不同的是,他们的消费观念大多超前,“月光族”应运而生。

  融360在本次问卷调查中发现,“90后”已然占据着消费贷款用户群的半壁江山,占比高达49.31%。

  在不含房贷和车贷的情况下,使用消费贷款用于日常生活消费的人群超过五成,占比50.17%。在贷款渠道方面,除了信用卡、花呗、白条等,超过一半的年轻人将手伸向网贷。

  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多数人并不感到意外。很多人会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90后”甚至“00”后们,拿着IPhone在“网红”餐厅打卡拍照,口红一买就是十几只。于是,“超前消费”成了他们的不二之选。

  但实际上,这些“90后”“00后”们的收入却不足一万,不足以支撑他们高昂的消费。融360的调研数据显示:40.99%的用户群月收入在2001元至5000元。而与之相对的是,49.14%的人每月还款金额(不含房贷、车贷)占实际到手收入的三成以上。

  “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钱只能在我卡里存活三分钟。”“95后”小唐每月发工资的日期正好赶上信用卡还款日,除此之外她还有花呗、白条,外加七八个网贷要还。为了不再接到催款电话,她专门准备了一个手账,上面记载着每个月要还网贷借款的时间、金额还有APP名称。

2页 [1] [2] 下一页 

结缘小鹅通,90后主播靠“耳朵生意”实现财务自由

让90后“一见钟情”,24岁的海底捞、30岁的西贝做了这些事

90后中国年轻消费者最敢花钱!全球奢侈品牌上半年财报汇总

美团酒店:如何收割新一代90后住宿需求?

班尼路成“老汉衫”?80后、90后、00后的穿衣鄙视链

搜索更多: 90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