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从罗莱到富安娜,家纺企业业绩上涨背后的转型生意经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近年来,家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为扩大销售,宣传推广成为各家企业树立品牌形象的重点。罗莱生活的销售费用较高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高价聘请明星高圆圆担任公司的品牌代言人,以及新增65个300平方米以上旗舰店,1-6月开店净增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而这些店面面积的扩大并没有为罗莱生活马上带来经济效益。

  事实上,记者对比发现,与在销售费用的 “大手笔”相比,在研发投入上相对“节约”是富安娜与罗莱生活的共同特点。

  半年报显示,罗莱生活的研发投入为4832.16万,同期减少近2860万元,减少比例将近6%。而富安娜的研发投入虽同比增长34.35%,但研发投入仅为1520.44万元,富安娜方面表示,研发投入增加主要系新业务研发投入所致。

  3

  纷纷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罗莱生活的品类由家纺扩展到卧室用品、卫浴、客厅、生活家居等,并 “试水”过智能家居,不过其智能家居业务在2017年初宣告停止。

  申万宏源在其研报中认为,罗莱生活渠道扩张推动营收增长,与此同时,业绩亮眼背后,也离不开全品类打造品牌矩阵,“大家纺小家居”战略稳步推进。

  而罗莱方面也表示,其聚焦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家用纺织品业务,以百货、品牌旗舰店、直营电商、B2B等差异化的渠道和罗莱、罗莱儿童、LOVO等定位不同的品牌以满足不同类型的消费需求,同时积极探索全品类家居生活馆模式。

  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与罗莱生活的“多品牌矩阵”战略不同的是,富安娜则采取的是转型“家纺+家居”生态战略。

  而华金证券在其研报中也表示:“富安娜是我国家纺龙头之一,近年来以艺术家纺为聚焦,布局‘艺术家纺+艺术家居’生态圈。上半年持续优化门店渠道,品牌形象改善,带动公司营业收入稳步提升。下半年,公司供应链不断优化,美家业务或将成型,有望带来收入增量。”

  值得一提的是,经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共有14家机构发表涉及罗莱生活半年报点评的研报,其多数给予了“买入”、“增持”的评级。而在8月20日一天内,7家机构发表涉及富安娜半年报点评的研报,均给予 “买入”或“增持”的评级。

  来源:国际金融报 见习记者 马云飞

2页 上一页  [1] [2] 

Mirtos(莫特斯)邀您参加上海秋冬家纺展 领略家居生活美学

罗莱家纺请高圆圆代言 销售费用高企是把双刃剑

香港雅芳婷家纺45年感恩盛惠 荣耀之战吹响号角

6组床上用品抽检不合格 曼奇家纺等上榜

看完球更需安稳睡眠——罗卡芙家纺之男士精选,为你呈现

搜索更多: 家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