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从罗莱到富安娜,家纺企业业绩上涨背后的转型生意经

  1992年,一个江苏人在南通开了一家家纺公司,现在年收入超过46亿元,市值接近83亿元,这就是罗莱生活。

  1994年,另一个江苏人在深圳也开了一家家纺公司,现在年收入超过26亿元,市值接近70亿元,这就是富安娜。

  无巧不成书。这两家 “年纪相仿”的家纺企业于9年前先后于深交所敲钟挂牌上市,自此A股市场出现家纺企业齐飞现象。而在日前,这两家企业再次先后公布了“靓丽”的2018年半年报,两企业的营收、净利润均双双增长。

  1

  营收净利双升

  8月17日,富安娜发布了2018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其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56%。

  对于营收、净利增长的原因,富安娜在报告中强调,主要是由于线上线下渠道、供应链和IT管理系统改进及家居业务布局带来的影响所致。

  而作为富安娜强劲的竞争对手,也于8月15日公布了半年报的罗莱生活,其业绩也实现了营收、净利润双增长,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1.97亿元和2.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87%和35.14%。

  对此,罗莱生活方面表示,以床上用品为主的家纺产品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而从人均床上用品消费额的角度来看,以床上用品为主的家纺行业的市场规模仍有巨大提升空间。

  从数据来看,罗莱生活的营收是富安娜的将近两倍之多,而两者的净利润相差并不是太大。对于净利润不高这一成绩,罗莱生活在报告中的解释为主要是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的购买力和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市场投入加大导致销售费用增加,租金、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也有所提升。

  2

  销售费用均过亿

  记者发现,在营业收入增长的背后,无论是罗莱生活还是富安娜,其销售费用相比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增长。根据财报,富安娜的销售费用为3.12亿元,同比增长约为22.37%,对此,富安娜表示,主要是由于新增门店费用增加所致。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 2018 年上半年,富安娜在全国已经有12 家直营美家旗舰大店的开业及经营,涉及的总共面积为1.3万平方米。

  无独有偶,相比于富安娜,罗莱生活的销售费用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财报显示,其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近9000万,达5.03亿元,占营收的比例达22.88%。按照罗莱生活的说法,其销售费用增加主要系市场投入加大所致。

2页 [1] [2] 下一页 

Mirtos(莫特斯)邀您参加上海秋冬家纺展 领略家居生活美学

罗莱家纺请高圆圆代言 销售费用高企是把双刃剑

香港雅芳婷家纺45年感恩盛惠 荣耀之战吹响号角

6组床上用品抽检不合格 曼奇家纺等上榜

看完球更需安稳睡眠——罗卡芙家纺之男士精选,为你呈现

搜索更多: 家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