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网约车大混战:新政之下 谁能突围?

  从价格战到服务战,谁能突围

  李乔认为,在滴滴的绝对优势之下,市场存在三个机会:

  一个是垂直市场,它实际上是通过对客人的细分,实现服务的差异化;另一个是效率的提升,也就是提升供应链效率,包括司机效率、运转效率等等;此外,还有在科技推动下的设备提升,比如最近火热的无人车和无人驾驶,因为它会极大的降低出行成本。

  因此,携程专车从携程本身的旅游场景开发,不仅专注于接送机的预订服务,还将更多的资金投在了和旅游场景相关的一些专车服务上,例如,开通了宝贝专车,在车上提供婴儿座椅,司机为用户提供代买服务等等。

  而美团打车也加大了在细节方面的打磨力度,比如,基于用户上车前、行程中和下车后三大场景,先后推出号码保护、车牌透明、匿名举报、删除订单、安全提醒和行程分享六大功能。

  当然,巨头滴滴也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除了在服务上更加优化,并推出礼橙专车外,也将目标定制的更加宏伟,如国际化战略,构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推动共享新能源汽车及配套的服务体系;智慧交通和无人驾驶。

  或许正如魏东所说,新政之后,所有踏入网约车行业的玩家,最终回归到了同样的标准和游戏规则下,这个时候,是真正“亮剑”拼产品、拼服务的时候。在某种程度上,应该感谢滴滴完成了对市场的教育。

  不过他也表示:“新老玩家都有交替的时候,滴滴也不可能永远一家独大,即便不是我们,一定也有其他人来革他的命。

  但是谁能最终突出重围,目前仍是未知,如果尝试从“出行教父”李斌的角度来看目前整个网约车格局,事情也许会更有意思。

  或者说,从多年前李斌关于整个大出行生态布局开始,就为后面故事的发展做好了铺垫,甚至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散落在出行行业的一个个看似关联性有限的版块,很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新的裂变。资料显示,围绕与车相关的产业,李斌至少投资了30家企业,包括优信二手车、天天拍车、看车网等二手车创业项目,同时涉及汽车金融产业,以及知名汽车媒体。

  而另一方面,易车为嘀嗒拼车B轮投资方,李斌是易车公司董事长,同时是首汽约车的投资方,细思嘀嗒、摩拜、首汽三者之间的紧密合作,便会发现彼此之间存在着更多玩法。

  首先从业务层面来看,两轮到四轮,业务覆盖了包括出租车、顺风车、专车等,这将是一个多种业态的联盟,也刚好是滴滴的核心业务。

  “所以,未来能否真正互相结盟共同对抗滴滴,一切都不好说。”一位接近嘀嗒的知情人士称。

  作者: 创业邦-杨绚然 北冥 来源: 投中网

3页 上一页 [1] [2] [3] 

网约车江湖生变:灰色空间将压缩 猫鼠大战仍在上演

传统车企纷纷入局 网约车“补贴大战”会再度开打?

单多车少网约车去哪了?出租司机:在身边却接不到单

滴滴、美团、嘀嗒!4万网约车混战南京城

赶路购物两不误 Cargo携手Uber把便利店开进网约车

搜索更多: 网约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