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拯救10元手机壳的跨境大生意

  一个中国产的手机壳,在俄罗斯售价约为10元。看似不起眼,却是一笔大生意——通过阿里速卖通,出口商人陈鹏的店铺一年能卖出数万个手机壳。

  但是今年,陈鹏开始焦虑了:由于平邮两次涨价,本就占比巨大的物流成本持续走高,“原本一个手机壳送到俄罗斯要花5块钱,在两次大幅涨价后,仅物流成本就要10块钱,一个月亏损能到十几万。”

  6月,关注到平邮问题的菜鸟推出了超级经济专线,陈鹏的物流成本重新回归5元。一条物流专线,拯救了10元手机壳的大生意。

  两次涨价酿成物流危机

  数据显示,俄罗斯已有90%的消费者进行网购,在“剁手族”所偏爱的商品中,小玩具、小件工艺品等品类较为热销。这催生了一大批像陈鹏一样的商家,他们通过阿里速卖通将小件商品卖往俄罗斯,手机壳便是其中销售最好的品类之一。

  “但跨境销售这些小东西的最大问题就在于物流成本高昂,最少的也要占到一半左右,基本都比商品的制造成本还高。”陈鹏介绍说。

  今年4月和6月,一直低价运行的平邮体系连续两次涨价,价格几乎翻番,导致大量小商品的物流成本激增。“在两次涨价后,物流已经占到了所有成本的8成以上,我们的利润从十几个点直接降到了亏本。”周宇是向俄罗斯出售小饰品的商家,在这个领域,几乎整个义乌都在参与。“就像大家正在打仗,突然后面被点了一把火,谁都不知道该怎么打了,只能停下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周宇说。

  但陈鹏和周宇并没有选择涨价,继续做着亏本生意。“因为大家都不涨价,都在死扛,谁先涨价了,谁就会输掉这个市场。”

  自找的替代方案,退货却成噩梦

  成本居高不下,陈鹏和周宇们开始四处奔走,找寻替代方案。不少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嗅到了商机,他们推出了新的服务线路,而这些线路通常借由“国外小邮政”完成,与之相伴的是极高的退货、扣货等风险。

  对陈鹏等跨境小商家来说,这是不得不冒的风险。但从2月以来,他们发往俄罗斯的产品退款率从此前的6%飙升到了40%,甚至还有商家高达80%。有数据统计,仅因退货退款问题,这些卖家就损失超过2亿元。

  退款率激增的原因很简单:第三方物流服务商未能与俄罗斯邮政进行对应的数据对接,使得邮件包裹处理时效无法得到保障,买家等待过久便选择了退款。

  “跨境消费者退货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货还得跨国送回来。对商家来说,货一去一来,成本又翻了一倍。”周宇说,

  “如果这样亏下去,可能不到一年我们就得关门了。”陈鹏的焦虑在6月几乎变成了绝望。

2页 [1] [2] 下一页 

当心!“网红”流沙手机壳 里面的液体竟是易燃物

估值严重缩水 手机壳被检含毒 小米上市之路坎坷

5款手机壳有毒有害物质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上榜

你用的手机壳安全吗?苹果小米被检出有毒有害物质

手机壳成了时尚配饰,这个品牌想来中国试一试

搜索更多: 手机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