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当心!“网红”流沙手机壳 里面的液体竟是易燃物

记者实验发现,手机壳里的液体发出强烈的煤油味,非常呛人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人员表示,流沙手机壳不能带上飞机,托运也不行

  你听说过流沙手机壳吗?最近,因为一则“流沙手机壳”不能过安检的新闻,它成了“网红”。

  流沙手机壳里闪耀着造型不同的金粉,手机一晃动,手机壳光彩熠熠,确实很好看。这么漂亮的手机壳为何不能过安检?机场安检人员说,里面是可疑液体,易燃易爆。记者实验后发现,流沙手机壳里的液体确实易燃。

  ]]网传新闻

  流沙手机壳过不了安检

  王女士从网上购买了一款售价为500元左右的“液体流沙手机壳”,手机壳背面厚度约1厘米,里面装有液体和装饰品,随着液体晃动,装饰品也会跟着动。但没想到,这款网红手机壳最近给她惹了一些“麻烦”。

  近日,王女士和家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搭乘航班准备回北京。过安检时,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流沙手机壳要单独托运。王女士询问原因,工作人员表示,手机壳里有不明液体,他们做过相关试验,液体流沙手机壳是不能带上飞机的。王女士感到疑惑,因为此前她在北京、深圳、鞍山等地搭乘航班时,也携带了液体流沙手机壳,但未被要求托运。此外,关于流沙手机壳搭乘航班可能需要托运的问题,在购买产品时,她并不知情。

  ]]网友热议

  “流沙液体”会灼伤皮肤?

  除了登机遇阻外,这款手机壳还陷入到另一个话题里:近日网上有帖子称,此款液体手机壳内含有酸性物质,一旦破裂会灼伤皮肤,希望使用这种手机壳的人尽快换掉。帖子还配发了“破损的流沙手机壳”的图片,以及腿部灼伤后红肿痕迹的图片,形状恰好和手机轮廓吻合,可清晰看出手机大小及摄像头的位置。

  网帖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马上换手机壳,也有网友则辟谣称,里面的液体像是油,非常滑腻,但不会将皮肤烧伤。还有网友解释,这种手机壳的液体是矿物油加颜料,在长时间通话、玩游戏或者充电的时候,手机发热产生高温,容易造成液体泄漏,劣质矿物油就会容易发生氧化反应伤到使用者,劣质颜料也会造成皮肤过敏。

  记者在购物平台上搜索流沙手机壳,发现流沙手机壳种类、款式繁多,价格从19元到200多元不等。随后记者网购了4款销量最高的流沙手机壳,并分别询问4家店主,手机壳里的液体是什么,是否能正常通过机场安检,卖家均无法给出准确答案。

  ]]马上实验

  4个手机壳里液体均为易燃品

  为明确流沙手机壳里的液体是否易燃,记者决定通过实验一探究竟。

  ■实验地点:华商报社办公室

  ■实验样品:纸杯、水、4个流沙手机壳

  ■实验步骤:在一个杯子里放入自来水。把4个流沙手机壳剪开,把里面的液体分别倒入另外4个纸杯中。随后,在5个杯子中放入材质相同的布条,依次点燃布条。

  ■实验结果:记者剪开流沙手机壳把液体倒入纸杯时,液体散发出强烈的煤油味,气味呛人。记者摸了摸这些液体,非常滑腻,和水的区别很大。点火后,4个装有流沙手机壳液体的杯子里的布条迅速点燃,发出“嘭”的响声,火势非常大。装水的杯子里的布条无法点燃。实验证明,流沙手机壳里的液体的确是易燃品。

  ]]安全提醒

  发现手机壳有液体泄漏

  尽快停止使用

  记者留意到,“陕西消防”官方微博转发了流沙手机壳不能过安检的消息,一位不愿具名的消防工作人员说,为了让液体有动感,商家会在液体里加入油,导致流沙手机壳易燃易爆。当然,可靠商家的产品质量有保障,小作坊的产品就有安全隐患。所以,用流沙手机壳的小伙伴要注意了:买流沙手机壳时,尽量选择可靠商家;使用这种手机壳充电的时候,记得把手机壳拆下来;发现有液体泄漏现象,就尽快停止使用。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部门的工作人员,问及流沙手机壳能否带上飞机,安检工作人员很明确地说不允许。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托运,工作人员表示托运也不可以。他说,很多人证实流沙手机壳里的液体含有矿物油,属于易燃易爆品。即便不是矿物油,这样的不明液体也不可以带上飞机,会给其他乘客的安全带来威胁。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搭乘航班时尽量不要随身携带流沙手机壳之类的物品。

  来源:西部网 作者: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搜索更多: 流沙手机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