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人能弘道频道 >> 正文
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人口增至2.58亿

  罗马5月3日电,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机构3日共同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粮食危机报告》说,2022年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约2.58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远高于2021年53个国家和地区1.93亿人的水平。

  严重粮食不安全是指生命或生计因无法摄入足够食物而面临直接危险。报告说,2022年,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和需要紧急粮食、营养及生计援助的人口连续第四年增加,达到该年度报告发布七年来的最高水平。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报告前言中说:“约2.5亿人现在面临严重饥饿,有些人处于饿死的边缘。这是不合情理的。”解决这一危机需要根本和系统性变革,包括建设更强大的粮食系统、对粮食安全进行大规模投资和改善所有人的营养。

  报告认为,虽然冲突和极端天气事件继续导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问题,但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和乌克兰危机的连锁反应也成为导致饥饿发生的主要因素。各种因素交织在一起并相互影响,没有迹象表明这些因素将在2023年有所缓解。(来源:新华社 记者:陈占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