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消费频道 >> 正文
解码天水麻辣烫背后的“新流量经济”

  从3月初开始,甘肃天水的麻辣烫意外出圈,成为继淄博烧烤、“尔滨”冰雪后,中国消费市场的又一段“消费传奇”。天水麻辣烫火爆全网,让人们再次看到了数字时代流量经济的“洪荒之力”。

  从3月初开始,甘肃天水的麻辣烫意外出圈,全国各地的游客、美食博主纷纷涌入,千里奔赴,火辣滚烫。天水麻辣烫成为继淄博烧烤、“尔滨”冰雪后,中国消费市场的又一段“消费传奇”,让人随手就触摸到那股汹涌澎湃的“新流量经济”。

  “新流量经济”不拒绝人间烟火

  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天水麻辣烫在各大社交媒体的播放总量达到10亿+,可以说拿起手机就能刷出“隔着屏幕都能勾得人流口水”的视频。

  意外出圈的初始版本,其实也很意外——视频无包装、无策划、无推手,纯粹的“三无”自媒体。

  故事开始于2月13日,正月初四,一位网名叫“一杯梁白开”的女大学生回家过年,也许是不堪春节期间大鱼大肉的油腻,找到街边麻辣烫,吃饭中随手一拍。

  当晚,她为这段视频配了11个字:“建议全国普及甘肃麻辣烫”。似乎感觉这个2秒多时长、只一个镜头、“装”了三五碗麻辣烫的视频实在粗糙,就干脆“重要的事情说3遍”。

  没想到,重复剪辑为7秒的视频,戳准了“新流量经济”的敏感神经,一夜涨粉1.3万。在随后的20多天里,它被点了138万颗红心,收获了25万多条评论、191万多次转发,带来第一波热度。

  进入3月,春暖花开,天水麻辣烫再度“封神”,天南海北的游客蜂拥而至,各路博主、大V火线加盟、激情助燃,一些文化界、经济界的名人也“乐在参与”,纵论天水的历史古今、文化经济。

  至此,天水麻辣烫彻底“火”了,“火”得不可阻挡。

  不可否认,天水麻辣烫的“火势”,受益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兴技术的全面兴起和在应用层面上新零售、新餐饮、新文旅的融合创新。

  如果一碗低价、实惠、味浓、市井的麻辣烫都能“火”到如此境界,那么有“新流量经济”的加持,任何“消费传奇”皆有可能。

  或许,天水麻辣烫只是今年经济回升向好、消费稳步复苏、市场活力日趋增强的一组 “表情包”。

  再小的经营主体都可能成为顶流

  人生半百、开店30年,如果不出“意外”,哈海英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经营的20多平方米小店——海英麻辣烫,会迎来现在的“人生巅峰”。

  进入3月,哈海英每天6点开始准备食材,采买洗切忙乎到上午10点左右开店,开店前二三个小时,门口就开始排队,此时在大众路四合院市场内,等待就餐的队伍已经蜿蜒似长龙。她的表弟不停地烫、不停地涮,嘴里嘟囔几句:“烫不完,烫不完,根本烫不完”。结果,被一位博主拍下,瞬间又“火”了一把,成为天水麻辣烫老板累出痛苦面具的“表情包”。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