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发布

  11月8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上《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发布,具体哪些商品市场上榜了?一起来看~

  综合百强榜单是在全国调研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市场硬件基础设施、软件规范完善程度、服务意识、能力和水平,依据规模、管理人员、收入和利润等指标经测算得出。

  本届峰会还首次发布了功勋市场榜单和时尚市场榜单。功勋市场榜单旨在表彰一批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带动产业、活跃经济、富裕群众的商品市场。其中,杭州共2家市场上榜功勋市场名单。

  时尚市场的评选主要结合时尚对社会消费行为和价值追求的引领作用,根据市场引领潮流、激活消费能力,选出一批具有依法合规性、创新引领性、潮流趋势性、价值导向性、品类丰富性的商品市场。其中,杭州5家市场上榜该名单。

  作为市场大省,浙江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在“八八战略”的科学指引下,引导市场经营主体大胆试、勇敢闯、放手干,把“小生意”汇成了“大市场”。

  ▶商品市场数量之变

  1978年至1998年期间,浙江省商品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市场数量从1051家增至4619家。1999年至2012年期间,发展进入平稳期,市场数量保持在4000家左右。

  2013年以来,随着商业竞争加剧、市场集聚加速,一批低、小、散、乱市场被淘汰,市场数量从4316家优化至目前的2960家,商品市场完成结构性调整。

  ▶商品市场年成交额之变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商品市场成交额年平均增长率高达20.21%。全省商品市场成交额从1978年的9亿元增长到2009年首次突破1万亿元,再到2022年2.13万亿元;场均成交额从1978年的0.01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7.6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商品市场成交额达1.65万亿元,场均成交额为5.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49%、4.35%,市场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市场改造提升发展之变

  1997年,浙江在全国首次开展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创建活动。26年来,浙江通过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放心农贸市场、“五化”(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市场创建等载体,持续推动全省商品市场软件硬件水平提升、线上线下功能做强。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星级市场1843家,放心农贸市场1176家,“五化”改造市场982家,涌现出一批规模大、辐射强、功能全的全国知名大型商品市场。

  下一步,浙江将加快建设“五型”市场,高质量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现代商品市场示范省。

  ★加快建设枢纽型市场

  推动“商品市场+现代产业体系”融合发展,深化省内外市场交流合作机制。力争到2025年,全省商品市场年度成交额达到2.5万亿,百亿级以上商品市场达到45家。

  ★加快建设开放型市场

  引导有条件的商品市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组织海外参展,共建共享“海外仓”。力争到2025年,全省商品市场年贸易进出口额突破2500亿元。

  ★加快建设集成型市场

  纵深推进商品市场改造提升,建立集展销、物流、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增值服务体系。力争到2025年,全省三星及以上的商品市场达到1600家,商品市场成为现代供应链服务输出的集聚高地。

  ★加快建设活力型市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线上线下网链一体发展,营造多元业态融合的市场生态,塑造一批以“首创、首发、首店、首展”为核心的市场样板。

  ★加快建设共富型市场

  创新区域市场协作发展新机制,强化城乡农贸市场公共服务设施均等化供给。力争到2025年,实现城乡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全覆盖。

  来源:杭州发布 资料:浙江发布、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