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后直播时代”,大牌餐饮开卷新“战场”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张心笛

  01

  直播下半场

  头部开辟“流量生意”新阵地

  过去两年,受环境所困,难以对客流及营收有大幅提升的餐饮商家们,靠着“直播、卖券”所带来的线上流量入口,成功破局。

  从“西快大佬”肯德基,到“国内顶流”海底捞、瑞幸咖啡、蜜雪冰城…不同品类的头部餐饮品牌都纷纷下场,通过“直播形式”与消费者见面。而头部品牌的下场试水,也带动了一大批中腰尾部餐饮品牌加码直播。

  然而,任何红利在时间长河中都将会有消耗殆尽的时刻,餐饮品牌曾经抓住过的“流量风口”,也不例外。

  某种程度上来说,餐饮直播也已经过了“野蛮生长”的风口期,将正式进入高品质、精细化的“后直播时代”。

  当危机解除,万事趋于平稳后,长达一年过半的探索下,餐饮品牌对“直播”的认知已经被快速拉升,接受度更高、运营能力更强、玩法也更多样了。但同时,随着入局的品牌越来越多,“盘子”被稀释,新一轮的流量竞争局面,再次展开。

  前段时间,肯德基官宣在视频号开启首场直播,就是最好的案例佐证。

  借助中秋和亚运两大热门节点,肯德基开辟了“流量生意新阵地”,在微信视频号平台开启首场直播,通过“私域冷启动+广告放大器+直播间创意运营”三大玩法,使得一场直播场观达到了700万,并且流量变留量,账号涨粉1.6万。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肯德基视频号首播当日,GMV(交易总额)突破600万,平均客单价达到128元,成为餐饮行业品牌视频号直播单场带货TOP1。另外,从内参君观察到的“直播场外”实际情况来看,当日,数百万自来水的传播,也不仅仅只在社交平台蔓延,微信社群、微信朋友圈等场景被一起“霸屏”。

  不难看出,进入“后直播时代”,头部餐饮品牌们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再次破局,如何更高质量的拉新、拓客了。攻占“新的流量”,再次争当第一波吃螃蟹的人,是当下肯德基作为行业“领军者”的新思考。

02

  透过真正的大牌餐饮

  看“后直播时代”的破局新思考

  上兵伐谋,战略先行。餐饮巨头的单个动作背后,隐含的绝非只是一场活动。透过肯德基的“眼睛”,倒推其品牌战略布局,我们能看到的是整个餐饮行业的未来新动向:

  第一,“流量争夺战”已然进入下半场,率先打造全新的护城河,是制胜关键。

  头部下场、中小品牌入局,当几乎大大小小的餐饮品牌都开始加注直播时,竞争显然开始升维,再庞大的流量池也难以抵挡。面对渐渐被侵蚀的流量,肯德基此次开启视频号直播,也正是在释放一个新的信号,“流量阵地需要拓展了”。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