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批餐厅排位超1000桌,餐饮迎近五年来最旺“五一”

  来源:红餐网 李金枝

  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伴随着人潮涌动,餐饮业也迎来了近五年来最旺的“五一”!

  多项数据表明,今年是餐饮业近五年来最旺的“五一”!

  据商务部监测,五一假期,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8.9%,其中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7.9%。美团数据也显示,五一假期前三天,全国餐饮消费规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

  红餐网通过实地走访、采访,结合各大媒体公开报道发现,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武汉等全国多地的餐饮业都出现了爆发性增长,部分餐厅甚至出现排队等位超过1000桌的火热态势!

  01. 餐饮业迎近五年来最旺的“五一”

  广州:

  红餐网走访发现,整个五一假期,北京路步行街、正佳广场等各大商圈都被消费者围得水泄不通。

  五一当天下午3点,天河南人来人往,商圈内的小吃、茶饮街更是处于“人挤人”的状态,买一杯奶茶平均都要等待半小时以上。

  以天河南一路的茉酸奶为例,据该店店员表示,从上午9点开始门店顾客就不断,当天已经卖出将近400杯。五一节假日期间,门店都是类似的状况。

  下午5点不到,怂火锅、陶陶居、费大厨、泰美丽、潮发牛肉火锅等连锁餐饮门店已经聚集了大批排队等位的顾客。

  其中,4月29日在广州正佳广场开出首店的费大厨尤为火爆,门口排队取号的队伍在商场内绕了好几圈。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五一假期,费大厨正佳广场店共开启40余张台,每天取号1000多桌,餐厅翻台率达到了1200%。

  除上述品牌外,许多在广州布局较广的品牌,五一期间门店表现也非常亮眼。

  蒙自源副总裁兼首席增长官李晓俊告诉红餐网,今年以来蒙自源营收增长相当明显,1-4月营收目标达成率为120%,营业额同比上涨30%。五一期间,尤其是4月30号和5月1号,门店营收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同样迎来爆发式增长的还有喜茶。喜茶广州永庆坊店的负责人说,“假期内门店生意太火了,店员操作的出茶机基本上没停过,给出茶机加料的次数也比日常多了2倍。”

  长沙:

  湖南省文旅局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长沙列入全省统计监测范围27个旅游景区,假期五天累计接待游客194.95万人次。

  5月2日,红餐网走访长沙太平街发现,街上人群熙熙攘攘,笨萝卜、费大厨等知名湘菜馆更是人声鼎沸。红餐网上午10点到笨萝卜排号时,前面已经排有100多桌,预计排队两小时。

  太平街往都正街方向走的客串出品生意同样火爆,品牌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客串出品的客流有明显增长,同比去年增长56.3%,营业收入增长67.6%。堂食以外,线上营业额也有增长,五一期间客串外卖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38.5%,销售额增长63.9%。

  文和友更是在五一期间迎来了今年到店人数最多的一天。据潇湘晨报报道,4月29日,长沙文和友排号排到1万多,当天到店人数约6万人次,客流量是平时的3倍以上。

  除了正餐品牌,长沙各类茶饮、小吃的门店,客流也迎来大幅增长。4月29日-5月1日,茶颜悦色业绩对比去年同期增加200%;黑色经典营收增加150%;楂堆营收同比日常收入翻3到5倍。

  柠季品牌相关负责人告诉红餐网,五一期间柠季总销售额达3000万元,同比增长超300%,环比清明假期销售总额超200%。门店总计销售饮品170万杯,单店日订单达200+。与此同时,五一还给柠季带来了超16万的新增会员。

  北京:

  5月3日,美团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前三天,全国餐饮消费规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北京消费规模位居全国首位。

  北京三里屯、望京小街、王府井等热门商圈餐饮消费火爆,排队景象处处上演。东来顺、胡大饭馆、呷哺呷哺、峨嵋酒家、玉华台等多家知名餐饮品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营收大涨,其中峨嵋酒家、玉华台等品牌五一期间的销售额达平日的3倍。

  胡大饭馆运营总监张胜滔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五一假期,胡大饭店小龙虾销量日均达到10000斤以上,周环比销量增长近40%,4家店平均每天接待9200余人,客流周环比增长60%。

  火爆的不止胡大,据呷哺呷哺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呷哺呷哺营收同比2022年增长180%,累计共有23家餐厅刷新了历史销售纪录。其中,五一当天呷哺呷哺在北京六里桥和谐广场开业的新店,开业当天翻台率高达17.5轮。

  此外,北京不少老字号餐厅也迎来消费热潮。据北京日报报道,截至5月3日,聚德华天旗下的烤肉季、老西安饭庄鼓楼店、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峨嵋酒家地安门店等老字号,接待顾客量均超过1万人次。

  上海:

  “上海发布”5月3日消息,五一假期上海共接待游客1564.94万人次。巨大的人流带来的是餐饮消费的成倍增长。上海市商务委监测显示,4月28日-5月2日,上海餐饮业消费金额为62.6亿元,同比2021年节日同期增长70%,同比2019年增长约 62.8%。

  五一期间,上海地区海底捞、珮姐老火锅等多家连锁餐饮门店排队火爆,商家均表示今年五一热度要胜过往年。

  珮姐品牌方表示,品牌在华东区域的门店整体数据表现良好,华东直营店来客数超10万人,总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30%左右。

  海底捞官方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前三天全国门店共计接待顾客近530万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约65%,同比上周同期增长约80%,其中,上海门店五一假期前三天接待人次超23万。

  武汉:

  湖北日报报道,五一期间,武汉的奶茶、火锅、烧烤等品类均出现较快增长,销量环比增幅均超过了1倍,不少楚菜馆、粉面馆等小店的生意更是比上月增长了2倍有余。

  霸王茶姬品牌负责人告诉红餐网,五一假期,霸王茶姬武汉地区门店销量普遍上涨,销量高的门店集中在当地热门商圈,如武汉天地店出现爆单,一小时出杯量超过400杯,一小时订单达到1000+。

  在武汉,比茶饮更火爆的是小龙虾。据武汉餐饮业协会调研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肥肥虾庄、靓靓蒸虾、巴厘龙虾、可可大虾等武汉主力连锁虾店以及武汉83个品牌主力连锁餐饮品牌,共计销售小龙虾超300吨。其中,肥肥虾庄、巴厘龙虾、靓靓蒸虾、可可大虾等多家龙虾馆排位超1000桌。

  “肥肥虾庄一共37家门店,每天平均翻台12次,单门店单天最多排队2600桌。”肥肥虾庄品牌部负责人张阳表示,今年五一期间,肥肥虾庄客流同比去年增幅超过30%,相比2019年也有明显上涨。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