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1元“玫瑰杯”爆红,蜜雪、甜啦啦都在玩!最新低成本营销来了

  来源:咖门 国君

  奶茶的仪式感翻新,永远都不会停。

  最近,无数年轻人带着玫瑰花来到奶茶店,要求店员制作“玫瑰杯”,抖音上相关话题的播放量已达1.2亿。

  茶饮品牌动作迅速,蜜雪冰城、茶百道都有门店跟进,甜啦啦更是用鲜花杯带火了4月桑葚新品。

  低成本、易操作、又足够浪漫的“鲜花杯”,一起来了解!

  01

  奶茶店1元“玫瑰杯”,到底有多火

  一杯奶茶能带来的浪漫,多到难以想象。

  继盲盒奶茶、奶茶四件套之后,今年4月份,一种“把浪漫装进杯子里”的新玩法又出圈了,被年轻人称为“冰封玫瑰”、“浪漫满杯”,在抖音上快速流行。

  具体的操作方法也很简单,一朵新鲜玫瑰花,一个透明奶茶杯,加点冰块,装上纯净水,插入鲜花、封口,好看,能晒票圈、还能摆在办公桌上好几天的玫瑰杯,就制作好了。

  在很多奶茶店,自带玫瑰,只需要加1块钱,就能得到一杯“冰封玫瑰”。

  这种简单又恰到好处的浪漫,狠狠地戳中了年轻人,“这需要很多钱吗?不,这需要很多爱”、“浪漫的从来都不是花”、“你也会送我夏天的第一束花对吗”……自带仪式感的文案,在抖音、小红书、朋友圈大面积传播。

  抖音上,播放量最高的一则蜜雪冰城玫瑰杯视频,点赞量已经超过了143万,抖音话题#鲜花杯奶茶#、#杯装玫瑰花#总播放量已经超过1.2亿。

  门店数量超过2万+的蜜雪冰城,还有甜啦啦、茶百道,都有门店迅速跟进,通过一个简单的鲜花杯,俘获大量年轻人的好感。

  很多网友也开始自发DIY,在星巴克、瑞幸的杯子里加入玫瑰,盖上杯盖放在桌上,送自己一个“浪漫满杯”。

  小红书上,“鲜花杯”也火得铺天盖地,除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武汉、沈阳、辽宁也都有了,甚至在一些县城,奶茶店都晒出“xx第一个鲜花杯奶茶”。

  全面出圈的“鲜花杯”,到底该怎么玩?

  02

  借势“玫瑰杯”做浪漫营销

  茶饮店已经玩嗨了

  茶饮品牌负责人,大概是消费品行业最累的职业之一,因为热点太多,话题太丰富,而每一波流量,都不能错过。

  因为每一次热点话题,都是消费者“喝奶茶的新理由”,每个品牌都应该准备好,借势热点、承接流量,从而带动销量。

  盘点此次“鲜花杯”、“玫瑰杯”,我总结了几个值得借鉴的思路:

  1、加1元就能得,和抖音团购券一起卖

  聪明的奶茶店老板们,绝不会让热点只停留在拍照晒圈。

  我看到很多门店,在抖音上直接晒出攻略:消费者购买任意一个抖音团购券,到门店核销时,只需要加1块钱,就能再得一杯“鲜花杯奶茶”。

  而很多蜜雪冰城门店,晒出的攻略是“左下角团9.9元三杯的柠檬水,去附近花店入手单支玫瑰花,门店核销时让店员封口即可”。

  无论是加一元得玫瑰杯,还是自带玫瑰来店里封口,对于茶饮店来说,带来的都是真实的购买力,是实实在在的销量。

  2、直接上架2元冰萃玫瑰杯,消费者一步到位

  沈阳品牌BLUE BUBBLE,是一个在门店大面积使用蓝色的品牌,在加入玫瑰杯玩法后,使用了和主题色相近的蓝色玫瑰花。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