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消费复苏,迎来五一大考

  来源:红餐网

  “随着今年五一旅游热度‘狂飙’,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正摩拳擦掌,做好充分准备迎接这场即将到来的‘五一大考’。”

  先来看一组数据:

  4月15日,携程数据显示,平台内五一假期首日高铁跨省游搜索热度环比前一日增长323%;

  4月24日,据美团数据显示,假日消费出游相关的关键词搜索量比2019年同时段增长313%;

  央视新闻消息,截至4月25日,“五一”期间的火车票已售出6005万张;

  ……

  数据见信心。虽然五一假期还未到来,但凭借强劲增长势头,不少有专家预言,今年有望成为近五年来“最旺五一”。作为上半年的“重头假期”,即将到来的五一,自然被众多餐饮商户寄予了厚望。

  复苏振人心,餐饮业有望迎五年来最旺的五一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餐饮消费逐渐迎来复苏。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餐饮收入12136亿元,增长13.9%。其中,3月份餐饮收入3707亿元,同比增长26.3%。整体来看,2023年第一季度餐饮情况表现良好,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餐饮商户对即将到来的五一早已摩拳擦掌。

  比如重庆知名火锅品牌楠火锅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你敢喊,我就敢送”为主题的五一活动。活动还原朋友聚会吃火锅“争吵”的场景,借网络有话题讨论度的“先开始点菜都在点,最后吃不完了吵架说谁点的谁吃”的聚会现象,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楠火锅品牌负责人向红餐网表示:“五一假期期间,为了减少食客的排队候餐时间,我们开启了提前点餐通道,预计5.1期间翻台率达到750%到800%,根据区域特性,尤其重点旅游城市,部分门店营业时间延长了1—2小时”。

  借势假日,开店做市场布局,茉莉奶白这个五一也有大动作。据茉莉奶白负责人则向红餐网表示:“为了迎接这个火爆的五一,茉莉奶白重点在上海区域布局首批门店。期间将会展开买一送一,签到打卡送品牌周边活动”。

  五一餐饮消费火热,美团数据早有显示。据统计,截至4月23日,全国五一餐厅堂食线上订座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205%。其中餐厅提前预订热度最高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和深圳。

  武汉知名的小龙虾品牌,肥肥虾庄市场推广部负责人张阳向红餐网表示:“五月本就是小龙虾消费的旺季,叠加五一的节日效应,肯定会迎来一波爆发。预计五一期间武汉小龙虾餐饮店会持续爆满,而且客流量整体翻倍!”

  小龙坎方则向红餐网表示:“每逢节假日,小龙坎都会根据历史和当前的营业走势,对门店经营做精准的预估,门店店长根据预估去做食材和人手的提前筹备。这个五一,小龙坎门店预计整个节假日翻台率对比平时上涨2-3轮。以小龙坎成都全球旗舰店为例,翻台率预计会到8-9轮左右”。

  餐饮消费迎来强势复苏,释放着强力的经济增长潜力。不过在红餐网看来,五一旅游热度“狂飙”的背后,是人们压抑已久的消费欲望得以释放,更是对餐饮人的一次大考。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