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当贵妇品牌也开始向成分党“低头”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李建子

  超高端美妆品牌“绷不住”了。 

  今年以来,在小红书、微博以及微信等官方社媒平台,以往只强调品牌故事和科技的超高端美妆品牌们,在推新品时也开始营销起产品成分。 

  在当前的美妆消费环境下,高端美妆品牌走下“神坛”并不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但是当这些有着忠实客户和更加专业运营团队的贵妇美妆品牌,想在成分党的世界划下另一片“属地”时,美妆下半场的竞赛开始打响。

  01

  大牌的成分混战 

  在美妆行业,新的故事和产品迭代一直在发生,但对于高端美妆品而言,这么齐整地向成分党们“低头”确实罕见。

  对高端品牌而言,优质品牌故事和营销以及产品科技,已经形成品牌护城河,前期依靠各类渠道以及集团化运营已经形成价值壁垒,在此基础上,美妆高端品牌往往只需要在明星产品上稳住基本盘。因此,多年来,在中国市场,高端品牌一直更加强调故事和科技。

  但当前阶段,高端品牌的新品营销开始了成分内卷。面对这种贵妇价格走功效体验的产品,追求产品服务和体验以及品牌属性的贵妇消费者,是否还会继续买账呢?

  2023年以来,海蓝之谜、赫莲娜、SK-II等高端品牌默契又有节奏地推出了新品,主打成分差异化的同时,又都把主要产品功效诉求集中于修护和抗老。更值得一提的是,多数品牌都在新的的主打成分强调独家,如SK-II的PITERA™M+SDL PrO专研配方、资生堂专利成分4MSK和莱珀妮的鱼子复合精粹。

 

  近几年来,随着美妆品牌的成分内卷渐成趋势,消费者对于美妆品牌的出新的预期已经不只是故事和科技的创新,更重要的是成分主导下的功效的比拼。毕竟当全球的消费者钱包锁紧,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才是明智之举。 

  02

  消费环境的转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在美丽修行查每一款产品的成分成了一种习惯,也成了美妆博主们推广的话术。专注于化妆品备案信息和全成分表的App美丽修行于2016年上线,当年活跃用户就达500万,2022年活跃用户数超3000万。 

  在此背景下,珀莱雅、HBN以及华熙生物、福瑞达旗下品牌等在本土美妆市场份额不断提升,被视为中国成分党们的主导的美妆消费时代的到来。

  抖音电商&算数电商研究院《2022美妆成分趋势洞察报告》数据指出,2021年下半年与上半年相比,抖音上的美妆行业内容搜索量环比增速135%,其中美妆成分内容的环比增速184%。此外,从美妆产品GMV与销量环比中也能看到同样趋势,2021年下半年美妆成分产品GMV环比增长366%,美妆成分产品销量环比增长367%,均大大超过美妆行业整体环比增长水平。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