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面对新需求,餐饮企业如何乘势而上?

  来源:中国商报 冉隆楠

  春满四月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回升的不光是温度,还有众多餐饮连锁品牌。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不完全统计和调研,相较于其他行业,餐饮行业复苏相对较快。面对新需求和新市场环境,餐饮企业如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成为行业的共同挑战。2023年,餐饮行业复苏进行时。

  1

  快速复苏进行时

  疫情的影响,是餐饮行业绕不过去的话题。

  在过去三年里,疫情给国内餐饮行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是不容忽视的。但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消费市场和餐饮行业逐步复苏,特别是餐饮行业,近几个月的复苏向好迹象明显。

  “今年1—3月南城香的经营业绩是近三年来表现最好的,其同店销售额比2019年高出10%。”在近日召开的“CCFA新消费论坛——2023中国连锁餐饮峰会”上,南城香董事长汪国玉表示已经感受到了复苏的迹象。

  事实上,不只是南城香,不少餐饮连锁品牌都有同样的感受。据巴奴董事长杜中兵介绍,相较于2019年,2023年一季度巴奴的老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四五个点。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表示,2023年一季度,老乡鸡的经营数据创了历史新高,比2019年同期水平要好。旗下拥有马路边边串串香、老街称盘麻辣烫品牌的墨比优创董事长何流表示,到目前为止,马路边边的销售额只恢复到2019年70%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1—2月餐饮收入为8429.4亿元,同比增长9.2%;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2002亿元,同比增长10.2%,呈现较强复苏势头。

  2

  修炼内功永续创新

  行业的快速复苏,离不开过去三年的积累。不少企业反映,尽管过去三年里行业受到了较大冲击,但同时也是个反思自己、修炼内功的机会。

  “恰恰是在这个时期,我们餐饮连锁化行业进入到了一个高速发展阶段。”美团连锁餐饮总经理程悦悦表示,疫情期间有很多可能创业的小白开始加入餐饮连锁赛道,认为其是很好的市场。“2021年是餐饮界资本投入的最高峰,资本的力量也给我们的行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增速。”

  历经三年疫情,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最深刻的感受是,企业要把目光永远放在顾客身上,永远在意产品、体验、设计和内容。“当你永远提供好的产品和好的性价比给顾客的时候,其实你才能走得更长远。”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