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未来,网购配送跟点外卖一样快

  来源:电商报Pro 老电

  电商超市开始新一轮扩张

  经历过各项业务的争夺后,互联网巨头们的商超之争逐渐浮出水面。

  前几天,天猫超市宣布在杭州上线“半日达”服务。

  我们从天猫超市方面了解到,到今年年底,天猫超市“半日达”预计将覆盖全国20个城市,其中人口数量千万级别以上的城市覆盖率达到100%,上海、北京在第一批20个城市的计划中。

  随着天猫超市上线“半日达”服务,京东超市小时购、美团明日达超市、抖音超市之间的竞争也进一步升级到卷时效、配送履约能力。

  不久,京东方面也开放了自己的半日达物流服务能力。

  上周,京东物流上线“云仓达”业务,向更多经销商开放了京东物流配送体系资源。预计传统批发业务结合同城电商,将电商配送时效进一步缩短到了“半日达”。

  通过经销商直送京东快递营业部,订单最快2小时即可送达消费者手中。可以说在即时配送之外,京东以这项创新服务为同城电商供应链场景提供了新的履约方案。

  简单来说,京东把原本高时效配送优势,进一步拓宽到更多商家。

  除了天猫超市和京东对履约时效的重视之外,美团旗下的各类超市业务也加速推进之中。

  上个月,美团买菜举办了一场供应链峰会,美团买菜业务负责人张晶表示,美团买菜已经建立了一套从站点到配送的弹性化履约体系,综合考虑数据分测,实时运行情况,特殊天气因素以及营销活动影响等多个维度,按照不同站点情况对于人力进行实时调控,目前已经实现了超八成订单30分钟内送达,高峰期间准点率提升40%。

  基于此,美团买菜打出了一个新的标签:“30分钟快送超市”,未来要帮助一千个新兴品牌销售额破千万。

  简单回顾一下,最近一个月时间里,阿里京东美团接连在超市领域搞出大动作,再加上从今年年初就正式上线的抖音超市业务,看似已经走向成熟期的电商超市,正在迎来新一轮的扩张。

  可以预见,在今年的电商争夺战中,超市业务是绝对不能忽视的一条赛道。

  配送效率成为竞争关键

  阿里京东美团接连在同城超市业务上投下重注,但真正搅动行业竞争的其实是抖音。

  今年1月,抖音超市业务在抖音APP内正式开门迎客,全国各地用户可以在抖音内进行线上超市的购物体验,距今已有百余天时间了。

  抖音超市主要提供次日达和“小时达”两类服务,这两大种类,和天猫超市、京东超市基本保持一致。

  当时我们判断,抖音做超市,核心优势是流量和内容,与抖音电商内部的战略发展方向一致,完善平台电商闭环布局。

  相关行业研报也同样显示,抖音日活跃用户数突破 6 亿,广泛分布且画像各异的庞大用户流量是其发展线上超市的重要优势。

  而在经过100多天的探索之后,抖音超市却开始降速了,原因很简单:

  配送履约体系假借于他人之手、商家及产品资源不够丰富、视频内容热度与电商商品热度不匹配……

  解决上述问题的工具也很简单:时间。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