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大摩警告:美国商业地产价格或暴跌40%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丽萨·莎莉特(Lisa Shalett)警告称,美国商业地产价格的螺旋式下跌可能会损害房地产以外的其他行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美国商业地产价格可能暴跌40%,接近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水平。

  与此同时,数万亿美元的商业抵押贷款债务将在未来几年到期,可能处于更高的利率环境中。但也有人担心半空的办公大楼会产生更广泛的连锁反应。

  莎莉特在一份每周客户报告中表示:“这类挑战不仅会损害房地产行业,还会损害整个商界。”她警告称,美国股市最近在2023年开始的反弹“表明投资者继续忽视经济和企业盈利面临的真正风险”。

  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的办公室一周前表示,预计未来两个财政年度,旧金山将出现7.8亿美元的预算缺口,较1月份的预测增加5150万美元。

  该办公室修正后的预测指出,利率上升拖累了旧金山市的财政,加大了从住宅和商业房地产借款的难度,但远程办公的动态也“使办公空间成为一项不具吸引力的投资”。

  摩根士丹利的莎莉特表示,除了商业地产可能出现裂缝外,其他潜在压力来源可能来自风投界和私募股权领域的进一步痛苦,尽管私募股权行业估计有2.3万亿美元资金可供配置。

  她写道:“硅谷银行的倒闭让本已压力重重的风投行业再次受到关注。”她还说,风投支持的公司雇佣了500多万人,而且“现金储备还在持续消耗”。

  对于私募股权行业,她认为“经济前景黯淡”,新的筹资活动将持续多年放缓,投资组合公司面临“资产减记风险”。

  来源:新浪财经 环球市场播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