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华尔街密集警告:美国商业地产就是下一个雷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卜淑情

  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大行都在警告这一灾难性的前景,包括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信......

  华尔街见闻多次在此前文章中提到,美国商业地产可能是继银行业危机后下一个要暴雷的行业。未来两年到期的近万亿美元债务,小银行跟随大银行收紧贷款敞口的可能性,都加剧了商业地产的压力。

  目前,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大行都在警告这一灾难性的前景,包括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信......

  比较他们的研究发现,各大行的结论极其相似:作为美国商业地产(CRE)的最大债主,区域性银行的危机正蔓延到CRE市场,CMBS息差飙升,CMBS拖欠率已开始上升,而当前最脆弱的一环办公室地产可能会最先被引爆。

  美银:CRE迟早会崩溃

  美银首席投资官Michael Hartnett在他最新的Flow Show笔记强调了以下迹象:

  CMBS(Commercial Mortgage Backed Securities,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息差升至2020年5月以来最高,CMBS价格降至自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注意办公室入住率仍低于50%,美国地区性银行占所有CRE贷款的68%。

  Hartnett还提到,随着CRE贷款的贷款标准进一步收紧,CRE被广泛视为下一个迟早会崩溃的领域。

  高盛:办公室拖欠率将大幅上升,商业地产挑战重重

  上周初,高盛发布了一份关于CRE市场情况的报告,指出商业地产正在应对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最近银行业的压力加剧了人们对商业房地产行业的担忧。

  到了周末,高盛又紧接着发布了第二份CRE报告,关注美国商业地产债的总规模、近期到期的债务、拖欠率以及违约消息等等。

  高盛在这一报告中详细研究了小银行对美国商业地产的敞口。 

  美国目前有超过5.6万亿美元的未偿商业/多户家庭抵押贷款。在这一数额中,截至 2022 年底,其中有2.8万亿美元贷款来自银行和储蓄机构。

  而在这2.8万亿美元中,有6270亿美元为业主商业地产抵押贷款,4680亿美元为收购、开发和建设项目(包括单户住宅开发)支持的贷款。减去以上两类贷款,美国有4.5万亿美元的未偿商业/多户抵押贷款,其中40%来自银行,约为1.7万亿美元。

  区域性银行约占美国银行(国家性银行+区域性银行)贷款的65%,而根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IDC)的数据,中小型银行占商业房地产贷款总额的约80%。

  这一结论与目前多数机构的估计基本保持一致。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