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今年春夏酸奶品类大爆发!有品牌上新2天卖出10万杯

  来源:咖门 晓夕

  今年春天最火的品类,莫过于酸奶。

  书亦推出“水果酸奶季”,推出了草莓啵啵酸奶,上市10天销量就突破100万杯。

  一只酸奶牛推出了招牌紫米露系列新口味牛油果酸奶紫米露,上新仅2天销量超100000杯。

  7分甜、古茗都在上酸奶,聚焦酸奶的品牌茉酸奶,门店已经超过了500家。

  今年春夏,酸奶品类爆发趋势愈发明显,品牌该如何跟进?

  01

  2天卖出10万杯

  今年酸奶品类大爆发

  2023年的春季,是属于酸奶的。

  饮品圈里,大小品牌都在上酸奶饮品,并接连出现多个酸奶爆品。

  1月,沪上阿姨推出了哈斯牛油果酸奶系列,牛油果谷谷酸奶和牛油果草莓酸奶

  到3月,7分甜又推出了桑葚莓莓酸奶多,桑葚爆汁的颗粒感,结合酸奶的浓醇顺滑。

  牛油果+酸奶这个“黄金组合”,古茗也上了。3月中旬,古茗推出牛油果巴旦木酸奶、牛油果莓莓酸奶和芒果布蕾酸奶。

  3月23日,一只酸奶牛推出了招牌紫米露系列新口味——牛油果酸奶紫米露,选用进口牛油果,手工现切现打成泥,搭配软糯紫米、浓郁新鲜酸奶。

  自推出就在社交媒体上很受欢迎,上新仅2天销量超100000杯。

  更值得关注的是,酸奶品类不断跑出黑马品牌。

  2021年,北京主打酸奶饮品的Blueglass获得了超2亿元融资。

  茉酸奶,专注酸奶饮品,招牌牛油果酸奶奶昔,一年卖出了超500万杯。不少网友排队两个小时只为喝一杯,前几日茉酸奶在公众号宣布,他们已经开出了500家门店。

  更早一点,全国布局的一只酸奶牛,以新式酸奶为主打,在全国已经开出1000+门店。

  种种迹象都能看出,酸奶这个经典品类,今年春夏正在经历新一轮爆发。

  02

  今年春夏

  酸奶为什么卖得这么火?

  酸奶作为一个经典品类,具有广泛的消费基础和认知度,全年龄段覆盖,不用教育市场。

  今年春夏酸奶品类的爆发,首先就是踩中了“健康的风口”。

  春夏之际,消费者对“低卡减脂”的需求大增;疫情之后,年轻人对健康饮品的追求也更加强烈。

  “健康”,刚好是酸奶的第一属性,又可以满足消费者清爽、轻负担的需求。

  此外,能明显感觉到,酸奶产品正在经历一轮风味升级,变得更饱满,也“更好喝了”。

  特别是酪味,比以往更加突出,比如新希望旗下的奶寻食品,近期就推出了一款活菌厚酪酸菌,加入了新希望乳业自有菌株——嗜热链球菌“C-1”,这款菌株能够使酸奶产生更浓郁的奶香,进而使产品具有浓稠绵密的酪感,入口更饱满、绵密。

  酪味从去年年底风靡了整个饮品圈,酸奶也从供应端、市场端都在向酪味升级,让口感更加香浓,层次上更加分明丰富。

  那么,这一轮的酸奶大爆发,品牌该如何把握?我采访了奶寻市场研发负责人。

  03

  这一轮酸奶的大爆发

  有3个明显特征

  前几年,市场上的酸奶产品,主要以奶昔、炒酸奶、酸奶水果捞等为主。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