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1批次“青藏牧场”青海老娃娃头酸奶霉菌数不合格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通报1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其中标称青海好朋友乳业有限公司(简称“青海好朋友乳业”)生产的1批次“青藏牧场”青海老娃娃头水蜜桃酸奶,霉菌数不合格。

  通报显示,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塘川镇芳芳惠民超市销售、标称青海好朋友乳业生产的1批次“青藏牧场”青海老娃娃头(水蜜桃酸奶)(150g/杯,2022/7/14),霉菌数检出值为1.2万CFU/g,超过标准最大限量值399倍。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解读称,霉菌是评价食品质量安全的一项指示性指标。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发酵乳》(GB19302-2010)规定,发酵乳中霉菌最大限量值为30CFU/g。发酵乳中霉菌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还可能与产品储运条件不当有关。

  天眼查资料显示,青海好朋友乳业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26亿元,主营乳制品开发、生产、加工、销售,由丁新峰、丁新廷、青海泉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88.73016%、8.09524%、3.1746%。

  另据青海好朋友乳业官方微信信息,该企业2016年-2018年引进利乐公司、爱克林公司、德国康美无菌灌装设备,上市常温产品,旗下有“青藏牧场”“青海百年酸奶”“娃娃头”系列产品。目前,青藏牧场天猫旗舰店已找不到“娃娃头”水蜜桃酸奶。

  2022年6月,青海好朋友乳业因与利乐包装(昆山)有限公司发生租赁合同纠纷,被法院采取限制消费令。2022年9月,青海好朋友乳业又因与西宁金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生借款合同纠纷,再次被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据天眼查统计,青海好朋友乳业卷入多起法律诉讼,涉及买卖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承揽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租赁合同纠纷、财产保全等。终本案件执行标的总金额约为480.94万元,未履行比例为53.2%。

  来源:新京报 首席记者 郭铁

搜索更多: 酸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