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酸菜鱼两条腿走路:餐厅+预制菜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内参君

  01

  太二酸菜鱼披萨?

  更像是愚人节预告

  今年315前后,餐饮界的烤鱼、酸菜鱼等鱼品类被搬到了战列前线。

  比如,某烤鱼品牌安徽合肥两家门店被曝光存在食材安全问题,3月24日,其官博发表声明称将涉事两家门店进行永久关停;另有网友调侃说“去年没吃酸菜,今年没来得及吃酸菜鱼,成功避雷”,这主要是315当天一则“20家知名餐厅酸菜鱼不是活鱼现杀”新闻登上热搜。

  3月23日,太二官博一张“酸菜鱼披萨”引关注,目前产品正在内测中,9天后于大家见面。按照以往太二不寻常的逻辑理念,这大概又是提前给大家过愚人节了吧,9天后恰好是4月1日。

  久违的酸菜鱼大单品,终于有了丝丝动态,不管出于何种目的。

  现在酸菜鱼无处不在,连锁酸菜鱼品牌创新难、口味同质化,零售酸菜鱼产品渠道增多,人们可以在家里操作,5分钟直接享用一份酸菜鱼。

  或许是消费行为和需求推动经营模式的改变,酸菜鱼销售渠道越来越宽,正餐、快餐、电商零售、餐厅零售,以及直播等方式多样化。

  总之,酸菜鱼大品类正在悄悄行动,并以连锁门店+预制菜两条路奔跑。

  02

  酸菜鱼无处不在

  凉了,拿出来炒一炒

  无论是酸菜鱼、小龙虾还是烤鱼每一个大单品,都会经历从火爆到回归常态的过程。

  我国酸菜鱼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67亿元增至2020年的243亿元,2021年预计在322亿元左右。酸菜鱼市场也使得酸菜市场需求量增加,目前国内酸菜需求量为9000万吨至1.5亿吨。

  不火爆不等于“凉凉”,而是品类朝着成熟化、常态化模式发展,因为市场没有消失,人们对酸菜鱼的需求也没有减少,只是随着酸菜鱼的多渠道发展,人们吃酸菜鱼得场景更多元化。

  酸菜鱼餐厅成熟常态化的表现,或许还有太二。

  现在几乎看不到太二门店有排长队的景象,店里甚至都坐不满。店员说,门店空间有限,餐桌都是固定的,不能拼桌,考虑到会有四人以上顾客用餐,就新设置了两组多人桌。可见,曾经“傲娇”的太二也要为了实际经营情况而做出改变。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