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折扣临期商超成线下消费新宠 临期食品市场规模或将超400亿元

  随着消费市场的复苏,折扣临期商超成为很多人的新宠。不同于线上的购买体验,折扣临期商超更注重线下购买,让消费者能现场选购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在深圳龙岗的一家临期生鲜折扣超市里,记者看到,虽然是工作日上午,但是前来购物的消费者着实不少。这家临期生鲜折扣店不提供线上下单,只能线下购买。

  线下客流火爆,这家临期生鲜折扣超市的日均销售额翻了好几倍。

  由于产品并不固定,很多消费者表示,到临期食品折扣店购买商品有一种拆盲盒的感觉。刘先生几乎每天都会来买饮料,看看有没有什么新产品到店。

  消费者购买的频次越来越高,一些主打零食饮料的临期食品折扣店因此人流大幅增加,到店人数比之前甚至有了几倍的增长。

  商家加速布局 临期食品折扣赛道竞争日益激烈

  在线下临期食品折扣店出现之前,国内折扣零售赛道已经有大批企业存在。近期,随着线下客流的不断增加,商家也更加看好临期食品折扣这个赛道,不断加大投入。

  陈新林,是一家临期食品折扣品牌的负责人,由于行业热度明显提升,他最近的工作就是在各大商圈里找新店的位置。

  临期食品折扣品牌负责人 陈新林:最近明显能感受到疫情后的人流量恢复了很多,春节前这个商圈只有我们一家线下的零售品牌折扣店,最近这段时间就多了四五家新开的店。

  临期食品折扣品牌华南区域公共事务部经理 万梅:截至目前,已经全国布局了500家门店,其中有50家是疫情之后布局在各个商圈的。今年计划会在全国布局将近500家门店。

  某生鲜超市深圳区域运营负责人周男目前有40家奥莱门店,今年预计开到100家左右,会随着O2O门店和供应链的发展同步进行。

  艾媒数据显示,2021年,临期食品市场规模达到了318亿元,预计2023年将突破350亿元,在2025年达到401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在消费者对临期食品的接受度逐渐提高的过程中,临期食品也可以与正常的食品一样进行销售,只要做好告知、标注清楚。(来源:央视网)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