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站上风口的临期食品能否自成一派?

  据公开资料显示,主营临期食品的折扣连锁超市小象生活日前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继天使融资之后,间隔短短一年的时间,小象生活再次获得融资,足见资本市场对临期食品赛道的热情。

  近两年,临期食品行业焕发了生机,成为热门的线下零售业态之一。“临期商品、折扣特卖”为主题的商超和门店悄然兴起,临期特卖也加速呈现连锁化、品牌化的扩张趋势。

  卖点突出迅速出圈

  “6.9元的沐浴露、3元一罐的雀巢咖啡、5元的法国巴黎水、半价销售的乐事薯片,德亚纯牛奶20元一箱,在这里都可以买到。”6月25日,在北京一家临期商品折扣店,90后消费者孙女士正在肆意地“买买买”。她告诉记者,价格如此便宜的秘诀就是产品多了“临期”二字。

  近两年,临期食品折扣店持续走俏,尤其受到年轻群体的关注。在一众零食爱好者的眼中,这里是薅羊毛的天堂。

  记者近期走访了北京的好特卖、嗨特购等临期食品折扣店,这些店里销售的商品基本为市场普遍售价的1折至5折。货架上的食品距过期一般还有2~3个月,有的甚至达半年以上。“低价策略击中了价格敏感型消费者,复购率一般超过五成。”一临期食品超市的商家告诉记者。

  临期食品的意思,就是“濒临保质期,但仍在保质期”内的产品。在业内人士看来,临期食品是一个早就存在的现象,主要商品来源一个是外贸进来的非畅销品牌的尾货,另一部分则是已有的消费品牌和零售渠道的库存。这些尾货以前一般只在一些“灰色地带”进行销售,像夫妻店、批发市场等,没有形成品牌化。专营临期食品折扣店的出现,能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产品,同时还能帮助商家消耗库存、提高转化。

  品类丰富、价格便宜,令折扣零售店迅速出圈,业态持续扩张,广泛进入社区、购物中心、写字楼、街铺等多种场景,跑出了好特卖、嗨特购、小象生活等一批专营临期食品折扣的超市,遍布一线城市到县城市场。

  折扣超市的热度持续走高,助推临期食品行业加速发展。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临时食品市场规模已达318亿元,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401亿元。业内普遍认为,临期食品和尾货赛道是典型的千亿元赛道,实现这个赛道的品牌化和连锁化进程,才刚刚启程。

  业态进一步多元化

  找到“宝藏”的不只是消费者,还有各路资本。2021年以来临期食品行业多个品牌获得融资,包括好特卖、繁荣集市、小象生活、嗨特购在内的多家企业,纷纷斩获融资。同时,临期食品赛道也变得拥挤起来。天眼查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新增临期食品企业125家。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临期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