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22-2023餐饮调查快报

  疫情对所有餐饮业态都有较大影响。无论是否开新店,样本企全年的营收和利润大都有所下滑,不赚钱+活下去成为主旋律。

  样本企业和往年一样,在2022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关店,超五成企业的关店数高于开店数。多家头部企业的净开店数是负数。2022年是全行业比较艰难的一年。

  餐饮人韧性应对。样本企业坚持营业平均达266天。坚持着自己的生意,一直相信疫情会过去。

  少数头部企业表现良好,在2022年甚至可以做到持续增长。九毛九、蜜雪冰城等头部企业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其管理能力和品牌力在疫情下被验证,值得行业企业学习。

  细分业态上看,单店面积更小、SKU更精简、数字化(外卖占比)更高的新茶饮, 2022年新茶饮营收和利润下滑相对较少。面临市场环境的变化,新茶饮通过数字化(自有小程序、美团、抖音的本地化等)维持业绩。在对2023年发展预期上,新茶饮更加积极地期望“全力开店”、“海外开店”,而不是“保持平稳发展”。

  结合调研和旅游、春运复苏数据,预测2023年春节餐饮市场有望呈现结构性反弹l连锁餐饮2023年关注的六大重点工作,将在2023年4月11-13日中国连锁餐饮峰会上分主题深入讨论。

  下载附件:《2022-2023餐饮调查快报》全文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