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外卖小哥过年3天赚了2695元

  来源:电商报Pro  李松月 

  头图/美团骑手公众号

  外卖小哥3天赚了2965元

  1月29日,“外卖小哥过年3天赚2695元”的新闻冲上热搜。

  视频中,一位外卖小哥公开了自己过年期间的收入:从大年三十到初二的3天时间里,他的到手收入共计达到了2695元。

  小哥表示,这些收入中除了配送费以外,还有站点补贴、值班补贴和政府补贴等。

  日均收入接近900块,已经不是一个小数目了。但从网友们的反应来看,少有羡慕嫉妒,更多是暖心的赞许,大多人都表示这是“应该的”“挣的都是辛苦钱”。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小哥展示的截图中,仅除夕当天他就送了52单,总送货距离高达86.8公里。而且据他透露,自2022年3月开始送外卖以来,截至12月底他一共收入76576元。显然,这背后也是每天十几个小时坚持不断的付出。

  春节期间,依然有一群外卖小哥们在坚守岗位。网友纷纷对他们表示感谢和致敬,因为有了他们,即使是大年三十也能点到外卖。有些年夜饭,或许就是由外卖小哥送进了千家万户。

  不过当然,在赞许和感谢之余,外卖小哥的收入情况也引发了热议。日均900块的收入对普通人而言已经很高了,甚至有网友已经蠢蠢欲动,做好了投身外卖员行列的准备。

  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这一“高薪案例”究竟是普遍现象还是孤例?

  春节外卖,需求大涨

  如果将目光拉远,我们能看到今年春节,整个餐饮外卖行业都迎来了一轮爆发。

  中国烹饪协会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受访餐饮企业营收与去年春节相比上涨24.7%,与2019年春节相比上涨1.9%;客流量与去年春节相比上涨26%,与2019年春节基本持平。

  美团外卖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提供春节相关菜品的商家同比去年增长了37%,春节相关菜品销量更是同比大涨71.23%。

  餐饮行业回暖,自然也带动了外卖销量的增长。虽然春节期间的外卖单量整体会低于日常,但相应的,留守骑手的数量也会更少。而除了餐饮外卖以外,即时零售在春节期间同样需要大量的骑手。

  比如京东小时购此前发布的《2023年春节即时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农历小年以来,京东小时购销售额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了90%;除夕当天,消费者的下单额更是同比增长171%。

  在饿了么平台上,进口车厘子、膨化食品礼包、坚果礼包月环比增长率分别超过260%、240%、220%;成人奶粉、手机、婴幼儿营养品的月环比增长率也分别超过150%、120%、110%。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