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库迪咖啡首店亮相福州,陆正耀重回咖啡赛道

  一手打造了瑞幸咖啡的陆正耀,要重新杀回咖啡赛道了。

  10月22日,前瑞幸咖啡的创始人陆正耀及前瑞幸咖啡的CEO钱治亚同时在朋友圈官宣了一则重磅消息,库迪咖啡(COTTI COFFEE)首店落地福州IFC,并配文“咖啡梦想家团队再启征程”,“集结号吹响”。

  据了解,库迪咖啡主打全时段餐饮。具体而言,库迪咖啡早上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包括咖啡、意式饼干等在内的佐食,中午可提供餐食,下午库迪咖啡还能供应小吃,晚上则能提供酒类饮品,这种模式某些层面上与奈雪的茶PRO店主打的“第三空间”概念类似。

  另据网传库迪咖啡的品牌手册显示,该品牌早期将推出两种类型的门店,分别为面积80㎡至200㎡的标准店,以及面积小于50㎡的迷你店。

  值得一提的是,库迪咖啡的核心管理团队,基本为陆正耀此前在神州系和瑞幸咖啡的老部下。虽然库迪咖啡是新成立不久的咖啡品牌,但已成为卡塔尔世界杯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中国区的赞助商。

  天眼查显示,今年5月,库迪咖啡(天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由惠医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更名而来,公司注册资本达1亿美元,法定代表人正是钱治亚。

  10月17日,福州望龙库迪咖啡有限公司也随之成立,该公司的注册地正是此次库迪咖啡首店落地的福州。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由库迪咖啡(天津)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由顾伟明担任法定人。

  值得一提的是,将陆正耀“踢出局”的瑞幸咖啡,已逐渐走出财务造假风波的阴霾。截至第二季度末,瑞幸咖啡在国内的门店数达到7195家,瑞幸咖啡借此超越星巴克,成为了目前国内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咖啡品牌,比星巴克中国多出1434家。

  据瑞幸咖啡早前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的营收为32.99亿元,同比增长72.4%;同期瑞幸咖啡的净亏损为1.15亿元,若剥离股权激励费用、准备金等因素后,瑞幸咖啡第二季度在Non-GAAP(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2.68亿元。

  雷达财经了解到,库迪咖啡是陆正耀继餐饮品牌趣巴渝(原名“趣小面”)、预制菜项目舌尖英雄(原名“舌尖工坊”)之后的又一个全新的创业项目。不过,陆正耀的前述两个创业项目并未在市场上掀起太大的水花,前者点餐小程序已停止服务,另一个则陷入了大量门店不再营业的困境。

  几番兜兜转转的创业之后,陆正耀或是重新看到瑞幸咖啡所处赛道的潜力,再度打造库迪咖啡与昔日一手创立起的品牌较量。

  然而,眼下的咖啡赛道已异常拥挤。近期在抖音上因“大嘴”主播魔性口播出圈的T97咖啡,人气大涨的同时销量却平平。与此同时,李宁、安踏、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同仁堂、中国邮政等选手跨界进军咖啡领域。

  再度重回摸爬滚打过的咖啡行业,陆正耀将库迪咖啡定位为可以提供全时段、多场景、多功能的餐饮服务,只是这一模式能否让陆正耀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雷达财经将持续关注。

  来源:雷达财经 孟帅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