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各行业都在做直播 不做怕被淘汰

  1、紧迫感下,房地产也做起了直播

  最近几年,直播带货的浪潮势不可挡,在给大众带来巨大想象力的同时,“不直播就要被淘汰”的紧迫感也随之而来。

  在紧迫感下,几乎所有行业都做起了直播。而随着各行各业都涌入直播间,也逐渐形成了“万物皆可直播”的局面。

  可以说,现在的直播间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就连房子也可以在直播间买。

  在直播带货刚兴起的时候,快手的房产主播王贝乐就开始直播卖房,并且在当地楼市行情不佳的情况下,创下了连续两年年均1000套的直播卖房成绩,交易额更是达到20亿。而抖音上的房产主播“小川说房”和旗下的MCN机构,同样在两年里卖掉了1700套房。

  看到线上直播售房巨大的潜力后,这两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房企都走进直播间,将售楼处搬到了线上,开始“直播带房”。

  万达和万科等知名房企,如今都在抖音和快手开启直播,除了宣传楼盘之外,主播还会对经济适用房、商品房等不同业态的房产展开知识讲解,增加直播的覆盖人群。

  在东方甄选因为“知识带货”爆火出圈后,碧桂园还效仿东方甄选推出了高学历主播团,来了个“知识带房”,由博士主播向观众讲解交付、验收标准、智慧研发等房产知识。

  在房企纷纷开始直播的时候,被房企作为直播依托的短视频平台也借机扩大自己的业务。

  今年4月,快手电商在内部信中正式宣布成立了房产业务中心,而房产业务中心主要负责与房地产开发商直接签约,并把一些原本的房产KOL、经纪人及开发商的置业顾问转化为其签约主播,进行线上直播线下带看。

  对于房企来说,和快手、抖音等公域流量平台合作,能够弥补宣传能力不足的问题,触达到更多的潜在客户。

  而且相比于繁琐和决策周期长的线下看房模式,线上直播看房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购房者通过线上讲解或是直播看房,了解房屋基本情况后,再到线下确认,既能提升看房效率,也对提升成交率有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89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2%。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线上营销显得尤为重要,房企也必须跟随流量趋势,加码直播赛道。

  而房地产的直播热,也只是如今传统行业拥抱线上直播的一个缩影。

  2、传统行业拥抱线上直播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这几年来,不仅百度、美团、京东等一众互联网企业将直播作为企业运营和生态搭建的标配,传统企业也都纷纷入局,拥抱直播带货新浪潮。

  2020年,在直播带货刚兴起不久的时候,传统制造业的代表格力电器就已经开始进行带货尝试。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更是亲自下场,进行了13场带货直播,带货销售总额达到476.2亿,占2020年格力电器全年总营收的四分之一。

  要知道,尽管现在企业家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了常态,但董明珠依然可以算得上是传统企业老板中,最早拥抱直播带货的一批人。

  无独有偶,传统零售业也没有错过当下最火热的直播带货。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