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双主场”让中小餐饮商户“挺得住、有奔头”

  今年3月份,味佳包子店一度陷入困境。半年过去,包子店迁址了,老板赖林远的线上线下生意都越做越红火:门店每日营收3000元,线上每月也带来过万元的收入。

  “2022年虽遇到困难但也收获良多,尤其是外卖经营大大拓展了我的眼界,原来生意还能这么做。”赖林远表示。

  不只是味佳包子店,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小商家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双主场”经营模式,完成了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让遍布大街小巷甚至深藏社区的小店得以脱颖而出,获得更多消费者,也让他们赢得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两条腿”走路助力经营更加灵活

  日前,当记者再次联系到赖林远时,他已经和同学合伙接手了一家连锁品牌。

  卖的还是包子,但生意有了新做法。在平台外卖运营师的帮助下,赖林远有意识地根据商圈经营数据重新调整了菜单,增加了深圳上班族常点的玉米汁、红豆粥、银耳羹等单品,扩充餐品品类,同时组合出多种优惠套餐。仅1个月时间,包子铺的整体线上营收提升了130%。如今,小店的营业额已经是之前早餐店的五倍。

  尽管每天很忙碌,但他一点儿也不觉得累。从“获之以鱼”到“获之以渔”,从完全不懂线上经营的“小白”到逐渐摸着门道,赖林远直言,数字化帮他的小店打开了经营新局面。

  同样在今年上半年,湘彬萱湘菜馆也将经营重心转移到了外卖平台,调整菜单,将供应菜品从20个增加到40个,并开通美团外卖“全城送”,配送范围从5公里扩展到10公里,尽可能满足更多顾客的需求。

  “五一”期间,湘彬萱外卖单量增长近一倍。门店负责人曹路将此归功于过去七年积累的外卖经营经验,“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让我们的经营更加灵活。”

  线上经营让小店也能脱颖而出

  “双主场”模式不仅让中小餐饮商户更有韧性,还让他们有了脱颖而出的机会。

  2021年5月,李民益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开了一家70平方米的憨憨干拌麻辣烫小店。别看仁寿地方小,餐饮竞争却很激烈,一家小店想要站稳脚跟并打出影响力并不容易。得益于在上海、成都的10多年餐饮运营经验,李民益把宝押在了“数字化”上。

  “以前常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小城市开小店,相当于深巷卖酒。”李民益说,通过上线外卖,可以让更多的用户看到,隔着几公里也可以点餐下单。做好线上经营,可以让深巷的“酒味”飘散出来,吸引更多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中小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