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花5万请人带货只卖出36元 直播行业的水到底有多深

  花5万请主播带货,只卖出36元

  直播带货这行发生的事,每天都在刷新我们的认知。

  最近,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惊人的案件:某公司花50000元请人直播带货,最终只卖出了36元,一怒之下将其告上法庭。

  50000:36,为什么会有如此夸张的比例?让我们来回顾下案件经过。

  华溪公司(化名),是一家主营冷冻食品的公司,看到直播带货之风盛行,他们也试图通过直播提高自家产品的销量。于是他们找到了MCN公司,让其提供网红主播为其带货。

  为了保证效果合作顺利进行,双方签订带有对赌性质的营销服务合同。根据合同内容,华溪公司先支付5万元服务费,而MCN公司需在45天内实现总销售额12万元,如果未能实现,MCN公司将按照服务费与总销售额的对应比例进行退款。

  然而,MCN公司安排主播在抖音带货后,只有一次直播卖出了36元的3盒水饺,之后再无其他销售成交记录。由于未达成预期销售额,华溪公司要求MCN公司退还服务费,但该公司悄然“跑路”,于是将其告上法庭。

  更为离谱的是,案件被法院受理后MCN公司仍“死不认账”,试图通过更换法定代表人的方式拒绝退费。当然,这种低级的抗辩是无效的,虹口区人民法院最终判决MCN公司退还华溪公司服务费49,985元,仅得服务费15元。

  从表面上看,这只是一起普通的MCN公司违约案件,仅仅只是数额过于夸张引起关注。但透过这起案件,我们可以看出直播带货行业一些不为人知的真相。

  直播电商行业水有多深?

  在笔者看来,这起看见透露出的行业事实至少有三点。

  第一:直播带货具有强烈的不稳定性,“翻车”是行业的常态。

  这起案件登上微博热搜后,很多网友疑惑:既然没那个带货的能力,为什么还要接这个单子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这个MCN公司,很可能也没有想到直播效果会如此之差。直播带货本身就存在着强烈的不确定性,人、货、场三要素中任何一项出了问题都会导致翻车。而且不仅小主播会翻车,大主播也不例外。

  比如,2020年7月,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直播带货,收了60万坑位费,但只卖出15罐奶粉。同年12月,知名女星黄圣依直播带货,坑位费10万元,只卖出5个保温杯。去年12月,商家花51万请陈小春带货,最终只卖出5000元的商品……连这些明星大咖都把持不住直播带货,可见这行水有多深。

  那么, 为什么我们看到的大部分主播都能“超额”完成直播任务呢?除了一部分主播确实有实力外,很多主播都是靠刷单来填补销售额的空缺。但如果差额实在太多,刷单都无法回本时,便只剩违约一条路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