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乐视走上直播带货的老路:带货30天 卖了2万元

  带货30天,卖了2万元

  “公司遭遇重大危机,选择进军直播带货,然后迎来热销奇迹,最后重回高峰!”

  在直播行业中,这样的逆袭戏码已经上演过不止一次了,前有罗永浩,后有新东方。而现在,同样的剧本或许将再次上演,不过这次的主角变成了乐视。

  和两位前辈不同,乐视直播带货的首次数据披露仅有2万元。

  9月15日,乐视被曝出其抖音账号近30天直播了14场,但销售额仅2万元。相关词条在当天冲上微博热搜,对于这个惨淡的销售数据,乐视官方并没有回避,而是进行了官方回应,称让大家见笑了,“我们确实还需要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苹果发布会的同一天,乐视也开了一场秋季沟通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立下远大的目标,今年“东方甄选”出来后感觉很受鼓舞,而乐视正在努力成为下一个新东方。

  好在登上热搜之后,9月14日晚乐视的单场直播GMV终于破万。两天后,乐视终于在直播间卖出了第一台电视,一切似乎正在逐渐好转。

  但如果从直播带货“人货场”三个核心要素来分析,乐视直播带货才刚起步。

  首先来看“人”,目前乐视的主播们,还只是简单介绍商品和优惠活动,话术尚不熟练,甚至多次触碰违禁词。据统计,9月16日,乐视的抖音直播间一晚上被封了4次。

  而在乐视发布的直播切片短视频评论区,乐视官方留言称“直播一周,全员病倒,当主播太不容易了。”好在,直播间的弹幕和粉丝群里不乏鼓励和建议的声音,从主播的角度来看,乐视还需要尽快提升主播团的直播技能。

  从货的角度来看,乐视目前带货的商品,大多是旗下的电视手机小家电以及其他品牌的水果百货等。整体选品集中于3C电子品类,从产品竞争力的角度来看,还未能形成优势布局,定位更像是一个品牌官方直播间,而不是全品类直播间。

  乐视目前选择的直播场域是抖音,主要通过@乐视和@市场部的日常这两个账号试水直播。其中市场部的日常已积累了229.1万粉丝,而直播带货的主阵地乐视,目前仅拥有4.3万粉。

  综合来看,虽然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乐视收获了不少关注度,但是从人货场的角度来看,乐视直播带货还有不少短板需要补足。

  “努力成为下一个新东方”的乐视,在今年7月底发布微博招募主播,首先提到了“教培行业从业老师”,与东方甄选颇为相似。到8月底,乐视又发起“乐视员工万元主播挑战赛”,员工们纷纷变身主播,喊出“我为乐视代言”的口号。

  乐视直播,未来的路还很长。

  想成为下一个新东方,乐视还有几重关

  自新东方因为东方甄选而翻红之后,直播带货就成了一种励志的自救方式。

  粉丝们不仅是被东方甄选独特的“讲课式”直播模式所吸引,更加被东方甄选从低谷中爬起的逆袭经历所感动。深陷低谷的乐视也是其中一员。

  经历了贾老板的信誉崩塌之后,最近五年,乐视的业绩就一直处于沉寂之中。可神奇的是,这家公司至今没有倒闭,反而通过“自嘲”多次登上热搜,在舆论场收获了不少流量和关注。

  今年7月,有微博博主发文称,乐视目前还拥有400多名员工,而他们却没有被危机所困扰,反而过上了“没有老板”、没有内卷和996的神仙日子,这让网友们羡慕不已。

  万万没想到,几天后,乐视视频官方微博来了一则堂堂正正的回应。在回应中,乐视官方证实了“没有996”等相关传言,再一次把乐视推上热搜。具体来说,他们靠着《甄嬛传》等作品的影视版权收入,还有出租乐融大厦的租金,留下的乐视员工从未被拖欠过工资和社保。

  此前,乐视还因为自黑“欠122亿”登上热搜。关注度就是流量,从直播带货的角度来看,屡次登上热搜的乐视,其实具备不小的流量优势。

  并且他们选择“东方甄选”作为模仿对象,除了经历有些类似外,更重要的是东方甄选已经成了直播带货界的一个典型范例,在多个环节都有所布局,并且带货成绩也不错。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