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杭州正成为跨境电商卖家总部集聚地 卖家数合计达5.2万

  9月22日,由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与跨境支付服务商PingPong联合发起的“以数字贸易为引擎外贸韧性看杭州”主题交流活动在杭州举行。

  据悉,杭州是跨境电商平台集聚地,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年出口额约2450亿元,服务中小企业超60万家。杭州拥有14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汇聚了以PingPong为代表的跨境支付服务商,菜鸟、顺丰等跨境物流服务商资源,并已建设海外仓总面积576.9万平方米。

  同时,杭州正成为跨境电商卖家总部集聚地。2022年1-7月,杭州跨境电商卖家数合计达5.2万,年交易额2000万元以上跨境电商企业411家。目前,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正在加快新版跨境电商政策制定,重点在平台、品牌、人才和资本等四方面发力。

  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发布的《数字平台助力中小企业参与全球供应链竞争》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跨境B2B模式快速发展,已成为跨境电子商务主体,预计至2025年,全球将有近八成的B2B交易转向线上。

  过去的传统贸易链条,正在向“B2B或B2C供应商、工厂-贸易平台-工厂等终端买家(B2B)、零售商/消费者(B2C)”的数字化贸易路径转变。数字贸易不仅仅是将传统贸易搬到了线上,对于中小外贸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技术服务体系不健全、数字化运营人才短缺、数字生态体系投入和建设水平不足等都成为横亘在其全球化之路上的障碍,抬高了它的竞争成本。(来源:观点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