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阿里京东拼多多涌入欧美市场 跨境电商巨头云集

  01

  中国电商集体杀向欧美

  中国电商巨头三国杀,即将走向欧美市场。从本土市场,到新兴的东南亚市场,再到相对成熟的欧美市场,电商巨头们展开了新一轮的追逐战。

  随着阿里海外又有新动作,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上线,巨头在海外市场重新热闹了起来。

  先来看看阿里。

  据媒体报道,阿里再次向其东南亚部门投资了9.125美元,使今年的资本流入达13亿美元。

  Lazada一直是阿里巴巴在东南亚的主打电商平台,在整体的全球化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

  结合此前Lazada集团准备进军欧洲以及阿里巴巴把Lazada定位为服务欧洲本地供应商的消息,虽然相关细节暂未披露,但是阿里巴巴可能已经在为Lazada的进一步扩张蓄力。

  阿里巴巴认为,欧洲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对于大多数欧洲品牌来说,阿里巴巴是他们最大的零售合作伙伴。

  早在此前,阿里巴巴国际站和速卖通已经在欧美市场深耕多年,但是主要面向来自中国的卖家和客户。

  Lazada进入欧洲市场后,可以与阿里巴巴的其他国际业务打配合,产生协同效应。

  “到2036年,阿里将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十年之内,阿里将有一半的收入来自海外。”

  在马云的壮志豪言中,我们可以窥见阿里巴巴对海外业务的志在必得。

  再来看看拼多多。

  9月1日,拼多多的跨境电商平台Temu的PC端和APP端都已经上线。

  第一站瞄准美国市场,Temu的业务模式和SHEIN非常相似,以快时尚女装品类切入,主打性价比,平台卖家只承担供应商的角色。

  目前,拼多多的海外业务刚刚起步,一切结论都还为时尚早。

  拼多多的CEO陈磊曾经表示,“海外业务是拼多多看到的机会之一,不会简单重复其他人做过的事情……与此同时充分意识到(业务)需要不断试验,不会一蹴而就。”

  不断尝试,不断调整,拼多多的出海之路还很长。

  作为国内第二大电商巨头,京东自然也不会落后。早前,京东的欧洲扩张计划受到阻力,但并没有放弃。

  今年1月份,京东最核心的零售业务首次进军欧洲市场,首站是荷兰。京东的超级仓店Ochama是荷兰首家提供全品类线上购物的零售商。

  此外,京东全球贸业务在6月18日正式开放运营,主营东南亚和美国市场。

  走出主要阵地东南亚进入欧洲,京东国际业务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走向全球市场,电商巨头们携中国电商的成功经验把国内商业模式也带到了国外市场。

  02

  向欧美扩张,多方面的选择

  欧美市场作为跨境电商最成熟的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哪怕竞争激烈,国内巨头们也不得不去闯一闯。

  在市场的潜力方面,欧美市场具有强大的消费能力和成长性。

  有数据显示,未来三年欧洲电商的销售额将实现翻倍增长,达到1.16万亿美元。其中,德国、英国、法国将位列欧洲电商销售额前三。

  美国的人口虽然只有3.3亿,但是却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全年消费总额5.7万亿美元。

  依托欧美市场的高消费能力,企业更容易获得订单大、利润高的回报,运作效率更高。

  在基础建设方面,欧美市场智能硬件普及率较高,物流和支付等体系成熟。

  国内电商巨头可以借助已有的基础设施,迅速建立起自己的服务体系。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