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手握8亿用户的拼多多 重金砸向短视频

  01

  拼多多追风短视频

  经常使用拼多多的用户会发现,如今拼多多除了买东西之外,还可以像抖音和快手一样刷短视频了。

  打开拼多多,首页底部第二栏就是多多视频,遥想2020年刚上线时,多多视频还是位于个人中心下的二级入口,在今年就被“提拔”,升级为一级入口。

  也许是和拼多多“五环外”的下沉属性有关,多多视频的电商属性并不明显,更像是一个完全的短视频内容阵地。

  在展现形式上,多多视频和抖音十分相像,都是采取了单列视频信息流,用户可以通过上下滑动来查看视频内容,有很强的沉浸感。

  在内容上,多多视频里更多的是生活、剧情、搞笑、综艺等非商业化属性的娱乐性内容,挂着商品链接的种草向内容反而十分少见。

  乍一看,多多视频好像和抖音快手没有太大区别,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满屏的“看视频得现金”的图标和文字了,点进视频页,还没开始观看内容,就有弹窗提醒有现金到账了。熟悉的配方,熟悉的玩法,让用户时刻记得自己还在拼多多。

  像早期拼多多的“砍一刀”一样,多多视频为了留住用户,设置了许多奖励机制。用户每天点击观看视频,就可以收到现金奖励,但收益一般在一分钱左右,且只有观看的前十个视频有奖励。但除了基础奖励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完成任务积累金币,获得20元的大额现金红包。

  除了对用户补贴之外,拼多多在去年推出了“金牌计划”,对内容生产者进行奖励和补贴。在其他短视频平台有十万粉丝以上的账号,只要入驻拼多多并发布视频,就能够直接领取流量补贴和现金补贴。达人入驻补贴现金1000元起,还会根据粉丝数量给予1万-60万的精准保底流量。

  从种种行为来看,短视频在拼多多的战略地位可以称得上是水涨船高了。

  02

  藏不住的流量焦虑

  对于互联网平台来说,流量就像一个蓄水池。

  在初期,平台可以靠大规模拉新快速蓄水,但等到流量见顶,蓄水池满了后,要想再造水,摆在眼前的就只有两条路:要么开辟新的业务,创造可以引流的新水池;要么就想办法在现有的水池里增添玩法,提高用户黏性和时长,挖掘存量市场里的新增量。

  拼多多刚诞生时,瞄准了当时被电商巨头抛弃的“五环外”的下层市场,借助渠道下沉和拼团玩法,迅速俘获了五环外的用户,获得了大量流量,实现了三年上市的神话。

  然而,五环外的用户是有限的,当下沉市场用户的增长趋势变缓,获客成本上升后,拼多多的蓄水池就很难再上水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拼多多盯上了高品质用户,在2019年上线了百亿补贴,引入了苹果、戴森在内的高端商品,扩大了站内的商品品类,用大额补贴的方式吸引一二线城市的用户。百亿补贴上线100天,活动入口的活跃用户就超过了1亿,助推拼多多的年度活跃用户突破5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