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半年度盘点之预制菜行业:“预制菜热”持续升温

  政策助推良性发展,食安问题仍是关键

  随着“预制菜”的升温,难免出现食品质量、虚假宣传等问题,而这些乱象无疑会扰乱市场的良性发展。为此,我国各省针对预制菜行业的规范文件相继出台,为消费者“舌尖”上的权益保驾护航。

  1.广东省

  3月25日,广东省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旨在通过建设预制菜联合研发平台、构建预制菜质量安全监管规范体系、壮大预制菜产业集群等十项措施,打造预制菜产业发展高地,推动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2.山东省

  4月7日,潍坊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潍坊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了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的目标,预计到2024年,全市预制菜市场主体数量达3000家左右,预制菜全产业链规模突破3000亿元。4月22日,潍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又印发《潍坊市支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九条政策措施》,通过一系列财政奖励政策,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3.福建省

  4月17日,福建省商务厅出台《福建省外贸外资(稳价保供)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建省促进商务领域消费提质扩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到未来要支持开展预制菜产业供需对接会、专业展会等活动,促进预制菜产业发展。

  4.广西省

  5月31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预制菜术语》《预制菜分类》《预制菜冷链配送操作规范》3项南宁市第一批地方标准,助推南宁预制菜产业规范发展。

  5.江苏省

  4月27日,由江苏省餐饮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江苏省餐饮协会牵头的《预制菜点质量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对预制菜品的原材料、加工、包装、标识标签、贮存配送、还原度以及食品安全指标等多方面做出了明确要求。

  在解决消费者便利需求之后,预制菜质量的好坏成为了大众切心关注的问题。唯有真正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在确保预制菜口味的同时,注重绿色健康和真材实料,使预制菜“吃得开心,吃得放心“,才能真正留住市场,留住消费者的心。

  回顾2022年上半年,预制菜行业发展态势还算良好,其市场潜力的巨大,仍不断吸引了众多企业入局,行业也将逐渐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菜品种类繁多,各地区饮食结构不同,单一企业难以全面覆盖,细分品类仍有较大机遇,这波“预制菜热”或将持续。

  来源:艾媒咨询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预制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