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车库取景 连播42小时 618中小商家为了翻盘有多“野”

  直播间内,越是忙碌,越是考验默契。

  晚上10点,镜头前的主播无笙递给镜头外的场控一个眼色,后者随即明白,这场原本打算整点结束的直播还要继续。原因是,线上突然涌入了一批新粉丝,想要了解儿童汉服。

  这是5月27日,天猫618预售开启的第二天,由于六一节和端午节这两大节假日将近,儿童汉服的需求倍增。无笙是广州汉尚华莲服饰旗下儿童汉服品牌“初立”的主播,深谙眼下趁热打铁、抓住新粉的重要性。

  当天,这场原本预计晚上10点下线的直播,一直持续到凌晨12点半,该场直播还一度冲入了当天淘宝“大牌潮童”直播排行榜的前二十。对于一家汉服企业的子品牌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每年的618,直播间都是“前沿阵地”。随着达人明星主播轮番上阵,带货圈内一时江湖夜雨、“战果”斐然。与此同时,店播已经成为商家们获得增长的重要渠道,随着5月末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渐趋稳定,大促再度唤起了他们的信心:头部商家需要稳固城池,中小商家则希望借此获得增长。

  今年618,主播林依轮因为临时停电将直播间搬到户外,坚持完成直播;一些受疫情影响居家办公的商家,在楼道里拍品、在客厅里直播。他们拼而不卷——这并非一场与他人的比较,本质上是在大促契机下,为自己而战,为了与更多消费者连接而战。

  一面手机屏幕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我们偷偷“潜入”了3家店铺的直播间。

  儿童汉服主播:

  开播前干掉1杯奶茶、6个泡芙

  这是“汉服资深玩咖”无笙第一次面对618大促。为了在这场持久战中保持充沛精力,她决定依靠高糖摄入。

  5月26日,618预售开启的首日傍晚,向来晚上少食的她喝完了1杯奶茶、吃下6个泡芙,然后径直走进了公司直播间。“一直到凌晨下播的几个小时,都没有时间休息,高糖食物可以让人保持一个相对亢奋的状态。”

  铆足精神劲,只是长线作战的第一步。在618直播间里,主播们永远都不知道,推成爆款的“惊喜”和带货过程的“意外”,究竟哪个会先到来。

  比如预售日开启后的几天,儿童汉服品牌“初立”迎来了许多大学生、年轻白领的光顾。

  “童装汉服特有的可爱图案、国风元素也能吸引一批女孩子。”遇到这种情况,身高165cm的无笙会换上最大码数(约150cm)的女童款汉服,更加直观地为观众提供参考。

  “以前也有大人来买大码童装汉服的情况。”无笙回忆,最“离谱”的一次,是把最大码童装汉服推给了身高180cm的一位大学生。“后来女孩在淘宝上给我们晒了买家秀,效果还不错。”

  当然,“初立”的主力消费者,仍然来自于80、90后的年轻父母群体。从开启预售到如今正式开卖,许多父母在直播间里反复向她咨询“配套买有优惠么”“到货能否赶上端午节”。

  这几天,店铺主打当季的蒲姚君、桂香兔兔茶、小浮光三款汉服均已开卖,其中开售日当晚,小浮光的150码款直接卖到断码,以清新绿色为主色调、胸口带着月兔花纹的桂香兔兔茶款也卖成了店内爆款。无笙总结出了一套“带货要点”:目前店内汉服均是现货上新或现货销售,部分快递通常的地区(如广东及周边省份)可在节假日左右送达,再加上传统节庆的消费场景加持,所以很多父母都兴趣满满。“最近已经有粉丝反馈到手汉服的着装效果了。”

  观众来了又走、人潮退而再涌,关注的问题却往往集中在尺码、穿搭、优惠和物流。一句同样的话,无笙一个晚上需要回复不下百遍。此外,她要根据观众的不同收货地址、细微差别的需求,给出购买推荐、到货推测。为了招徕亲子消费群体,无笙还会利用“儿女双全”的优势,在直播间里讲述自身亲身经历,教大家如何进行亲子穿搭、给孩子做古风妆造……

  主播一展所长,数据自然也随着这份“精耕”变得好看。

  汉尚华莲的线上运营总监梁传达手上有一份“战况概统”——618大促预售日期间,“初立”儿童汉服的直播热度流量环比翻倍,进入开卖期间,店铺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8%左右。“因为疫情,商家信心、消费者活力受到了影响;随着现在防控形势转好,我们期待趁着618,多打造几个爆款。”

  上海男装主播:

  小区草坪,楼道、车库都成了取景地

  客厅的角落里,一台2米多高的打光灯显得格格不入,旁边是一面不规则的镜子,不远处有一张餐桌,一个双人沙发。仔细看,角落里还摆放着猫砂盆、猫咪喂食器和猫爬架。这里既是徐子恬生活的客厅,也是他的618直播间。

  2020年8月,徐子恬从淘宝达人转型为淘宝店主,经营着一家名为“乌素mirror”的男装淘宝店,店铺粉丝量约为12万。

  “今年是我第二次以商家身份参加618大促。”对他而言,今年的618有点“特殊”。受新冠疫情影响,位于上海嘉定区的徐子恬于3月中旬开始了一段很长时间的居家隔离。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