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眼看楼市回暖 电商巨头都跑去卖房了

  01

  楼市回暖,电商巨头出手了!

  全国楼市看深圳,深圳楼市看二手房。

  最新的数据显示,5月2日到5月15日,深圳新房住宅成交782套,二手住宅成交837套,这是时隔1年后,深圳二手房住宅成交量首次超过新房成交;与此同时,一些小区的挂牌指导价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也是近几个月来从来没有出现的事!

  比深圳更疯狂的是北京!5月21日,海淀新盘中建学府公馆线上开盘选房,折后均价高达10.8万,到当天晚上6点左右,714套房源全部清盘,真正的日光,总成交金额119.84亿,而北京最豪的商场SKP一年的营收也不过175亿左右!

  在全国其他城市,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种种迹象说明:冷落了很久的房地产市场真的在持续回暖了。

  这种回暖的迹象,既然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看得到,对市场一直持续关注的电商巨头们当然也看到了,比如说,快手电商。

  今年4月,快手在内部信正式宣布成立房产业务中心,这个中心的负责人直接向电商负责人笑古汇报,可见快手对这个部门的重视程度。

  事实上,早在2019年,快手就已经开始集中研究房产业务了;2021年,正式确定房产业务由快手电商负责,就差一个组织上的“正名”了。

  对于新成立的这个房产业务中心,快手官方是这样说的:“负责满足快手用户的购房需求,帮助业主更高效的卖房,探索大宗线下交易业务在快手生态闭环的业务模式。”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快手就是一个短视频平台,再往大了说,随着直播带货的兴起,它还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直播带货平台。

  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快手并没有满足于这个定位,而是在尽全力拓展自己的边界。

  所以,这世上哪里有什么一成不变的商业模式?所有成熟的商业模式,都是在前一个模式的崩塌后产生的。

  那么,快手为什么要进军房地产?原因很直接:当前卖房模式上有待改进的地方很多。

  就拿二手房交易来说,和电商平台一样,平台化交易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有些平台上的二手房数量多、信息全、中介费也拿得高,在二手房交易中具备明显的垄断优势。

  要打破主要平台的垄断行为,还真得让快手、阿里巴巴这样的巨头出面才行!

  02

  二三线城市卖房,

  直播电商优势明显

  其实不光是快手电商,这些年,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字节跳动等巨头们早就进入房地产业务了。

  比如说,此前,薇娅在淘宝直播间卖过房,据说当天带货的房源一上线就被秒空了;刘一刀在聚划算也是10秒钟内脱手10套房;时为京东准老大的徐雷也通过直播和房产商合作吆喝卖房。

  我们发现,电商平台线上卖房有两个明显特点。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巨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