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618决战前夜 阿里京东都在办这件事

  此前有不少品牌商家透露:“为了解决如何先‘活下去’的痛点,不得不做出更为保守的开品、备货和预售预判。”

  硬币有正反面,任何事情也有两面性,更大的挑战往往意味着更大的机遇。

  越是在这个时候,电商平台越是需要拿出更大的诚意,与商家携手,打响信心保卫战。电商世界正急迫地等待着一场新的狂欢。

  03

  放下旧地图,才能找到变局下的新大陆

  变则通,通则久。

  身处工业大革命时代,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发出过这样一句感慨:“动荡时代最大的危险不是动荡本身,而是仍然沿用过去的思维逻辑做事。”

  这样的道理,放在如今竞争愈发激烈的电商竞技场上也说得通。相比起前几年总是人来人往的热闹场面,如今消费者对于包括618、双11等在内的促销狂欢节的热情开始渐渐冷却。

  看着一个又一个人们印象中的电商神话疲态尽显,行业中关于“造节狂欢不香了”的讨论此起彼伏。

  尤其是今年面对多重挑战的618大促,大促还没正式开始,外界已经有一些不太看好的声音出现。

  然而,撇开种种可能产生影响的外界因素不谈,如今一些电商狂欢节本身存在的弊病也是急需解决的难题。

  例如,越来越长的战线、越来越复杂的套路规则,让原本该是惊喜刺激的大促购物狂欢,变成了一道冗长难解的数学题。

  为了追求一句“低价”,一句“实惠”,消费者算来算去,搞得又累又疲惫。买完再回头看看,好像也没便宜多少钱,如果再碰上一些商家“先提价再降价”的促销套路,可能买得比不打折的时候还要贵。

  “少一点短信通知。”

  “不要再玩猫猫了,每天晚上对战都要累死了。”

  “我亲眼看着我购物车的东西,从提价然后到搞活动的时候再降价。”

  不知从何时起,一句“打折低价”的口号再难激起人们心中的购物欲望与消费热情。消费者不感冒了,对于“618”、“双11”等狂欢节的吐槽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在618长达20天的促销节中,共收集到与“618”相关的“消费维权”类信息多达16179110条,日均信息量81万余条。

  沸沸扬扬的舆论场上,有人因如病毒般的短信轰炸而恼火,有人因包含了加减乘除各种复杂计算方式的活动规则而愤怒……

  消费者的每一次失望,不仅会让电商平台的形象大打折扣,而且还会降低更多人对于此类电商促销节的口碑与信任。

  少点套路,多点真诚。

  如果电商平台与品牌商家对于消费者的集体呼声总是视而不见,那么在环境复杂多变,竞争愈发激烈的生意场上,那些拿着旧地图的玩家,永远不会找到通往下一站的新道路。

  来源:电商报 文/止一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