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疫情下的“618”,让中小企业轻装上阵!

  近些年,在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各大电商平台的合力带动下,五六月份成为全国范围内的电商消费旺季。尤其是每年5月中下旬至6月中下旬的“618”购物节,广受商家与消费者关注。

  “618”再次临近。眼下我们面对的是一个相对特殊的局面:疫情仍在多点散发,多地处于疫后恢复阶段。在防范疫情的同时,提振消费、恢复市场活力的议题被摆在了突出位置。

  和往年渲染打折、偏重营销的氛围不同,电商平台在今年“618”购物节的预热中,更倾向于平台与小企业的“并肩作战”。

  以淘宝天猫为例。今日,淘宝天猫针对“618”发布了25条新举措,保障商家在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轻装上阵。

  这一系列措施中,有相当比例都意在缓解商家的经营压力,帮助商家激活并积蓄各方面的势能。

  比如,设置了1100亿元的提前回款额度,为商家提供信用贷利息折扣优惠,产业带中小商家、公益捐赠爱心好店还将获得额外的优惠;比如,以直播和“百亿补贴”重点扶持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商家,尤其是农副产品商家、产业带工厂型商家;再比如,推出“百万新商精准扶持计划”,提供大量营销补贴和流量扶持,中小商家能以较低的门槛做营销、搞推广。

  不难发现,这一系列举措利好中小商家。中小商家体量相对小、抗风险能力相对弱,受疫情的冲击也最大。在眼下这个阶段,中小商家或许比任何经济主体都冀盼确定性,他们需要政策扶持,也需要有大平台与之并肩作战。

  今年,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是经济社会的主旋律之一。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要稳住市场主体,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

  5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举措,以保市场主体稳就业。

  电商平台容纳了数百万市场主体,包括大量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公开资料显示,淘宝天猫背后有近10亿消费者,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建起了一套完整、多层次的供应体系和服务体系。拿出精准的措施、实打实的资源,为中小商家重振旗鼓创造有利条件,也是平台在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目标做出自己一份贡献,给消费市场的恢复与发展注入积极力量。

  中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局面不会改变。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调动资源、整合力量,大家定能以更稳健的姿态,奔赴美好的明天。

  来源:国是直通车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