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订单赶上618 京东也有被压垮的一天

  01

  运力紧张

  一张被全网疯传的朋友圈截图,又一次将京东集团新上任的CEO徐雷,送上了沸沸扬扬的舆论场。

  “这两天,随着各个环节通顺,我们已经整装待发,将会开足马力尽最大努力支援上海。”

  “货物不是问题,运力不是问题,如何能够保障货物从库房发出,通过分拨、中转到达城市的各个配送站、到社区……现在好了,我们终于可以使劲了,京东人早就憋着一口气了,京东,不负每一份热爱!”

  伴随着一句句“驰援上海”的口号,此前有多个电商平台纷纷选择加派人手,开启专属通道,例如美团、饿了么等作为外卖平台上线的“应急特需”、“应急帮手”等服务、天猫聚划算联合商家开通的采购专场,拼多多上线的“48小时保供套餐”等等。

  这样一批来自电商的“增援大军”中,京东亦未缺席。

  据悉,自4月8日起,京东APP就已上线了保供专区,在承诺保证多地粮油、母婴、健康等多品类商品充足供货的同时,还开通了保供专场直播。

  此外,为满足上海市民线上买菜需求,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上线了“保供生鲜套餐”,消费者可以在线上下单,社区成团后,其所购买的生鲜套餐物资可在下单第二天由达达快送集中送至指定地点。

  一方面是平台订单量在短时期内大量激增,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在下单后频频面对的配送延期、商品送达时间不可控等各种意想不到的状况。

  “京东的还没送……目前上海整体订单1665万单,7500万件左右,大概还要9到10天才能配送结束。”

  据第一财经报道,目前京东等平台的订单量已经赶上“双11”,但与此同时摆在平台面前的难题是受疫情等不稳定因素影响,商品后续在分拣、出库、配送上的人手不足。

  于是乎,在一些社交媒体平台上,同样来自上海地区的消费者,一部分人庆幸自己终于收到货了,而另一部分人却只能在预估配送时间一再延长的情境下,焦急地等待着。

  坦白来说,这个时候有企业能够选择冲在前面喊出一句“保供”口号,敢于向消费者作承诺是一份担当与勇气。

  但如今口号既已喊出,落在企业肩上便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既然要做,那就一定要做到,一定要做好。

  倘若不能言出必行,那不仅会让无数愿意相信平台的消费者失望,更会抹杀平台多年来好不容易攒下的好口碑。

  正如以前刘强东总是强调的那句话一样:“过去十年里,每当灾难发生的时候,京东的物资永远是第一个到达灾区的,我希望京东能够为这个时代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如今面临这场在订单与运力均超负荷困境下的大考,抱着同样决心的徐雷和在他带领下的京东能否交上一份满分答卷?

  02

  一场大考

  “因为订单量激增,但是好多配送站还是没完全恢复运营,我们为了能多送一点货,现在基本上都是直接睡在站点的。”

  据一位已经顺利返岗的京东物流快递员所说,他们原本的站点总共有16人,但目前回到岗位的只有4个人,虽然公司一直在统计能返工的名单,但是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