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奢侈品牌为何纷纷上线播客节目?

  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内,Saint Laurent(圣罗兰)、Bottega Veneta(葆蝶家)、BOSS 等奢侈品牌相继上线了品牌首个播客节目,而Hermès(爱马仕)的播客系列《Le Monde d’Hermès》已经进入到第四季。

  时尚行业通常被认为是视觉当先,时装秀、广告大片是品牌的传统内容方向,而图文、各类长短视频则是近年来品牌社交媒体传播的主要内容。相比之下,播客作为一种非视觉性质的音频内容,似乎很难与时尚挂钩,但其实大约在五年前,奢侈品牌就开始陆续推出播客节目,Chanel(香奈儿) 2017年上线的《3.55》是最早的奢侈品牌播客节目之一。在疫情之后,这一趋势更加明显。

  播客(Podcast)是一种数字媒体,指一系列的音频、视频、在线电台或文字,以列表形式经互联网发布,多是有声节目,听众可下载或串流当中的文件以欣赏。大众常用的播客平台有Apple 播客、Google 播客、Spotify、Firstory、SoundOn等,通常品牌也会在其官网同时发布播客内容。

  01

  奢侈品牌的播客都在讲什么?

  —— 探寻幕后故事

  Chanel 的《3.55》早期内容主要聚焦讲述品牌“不为人知”的故事。比如在名为“CHANEL Métier Class”的4集节目下,邀请老佛爷 Karl Lagerfeld、Chanel 全球精品部总裁 Bruno Pavlovsky 等讲述了品牌创意世界的幕后故事;配合Chanel 2017/18“巴黎-汉堡”高级手工坊系列发布,“Les Métiers d'Art de CHANEL”以20集节目探索了品牌旗下手工坊的工艺传承;名为“Mademoiselle Privé Tokyo”的4集节目来到Mademoiselle Privé(走进香奈儿)巡展东京站的开幕式现场,揭开了Chanel高定、珠宝和5号香水的创意源泉。

  Hermès 的播客节目《Le Monde d’Hermès》,第一季用9集内容探索了品牌位于巴黎Faubourg Saint-Honore 大街24号的历史悠久的旗舰店,主角是这里的店员们,包括橱窗布置负责人、园丁、Emile Hermès 博物馆看守人、插画师等等。第四季最新主题是“Un Air de Légèreté(轻松的状态)”,第1集以障碍栏的视角带领听众回顾了在3月底举办的 Hermès马术障碍赛,突出了品牌与马术运动的渊源。

  Maison Margiela(马吉拉时装屋) 的《THE MEMORY OF... With John Galliano》由品牌创意总监 John Galliano 讲述了每一季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

  LVMH集团上线了一档旅行播客节目《Special Confidences》,用13集节目带领听众游遍集团旗下品牌,从RUINART的香槟酒窖,日内瓦钟表之都,到巴黎制鞋车间……

  —— 讲述品牌历史

  《A.B.C.Dior》以26个英文字母为引子,盘点了Dior(迪奥)品牌历史上的灵感元素,比如M代表Muguet铃兰花,C代表Cinema电影。《Dior Untold》则从Dior的标志性产品展开,让听众了解,其香水系列可以追溯到创始人Christian Dior位于法国格拉斯地区的故居;诞生于1955年的Rouge Dior 口红如何成为一种革命性色彩。

  在Balmain(巴尔曼)的《L'ATELIER BALMAIN PODCAST》中,创意总监Olivier Rousteing邀请艺术家Maira Kalman、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博物馆摄影策展人Susanna Brown以及时尚作家Lynn Yaeger等嘉宾回顾了品牌75的历史。目前该节目已经进入第二季。

  —— 对话娱乐、创意和艺术精英

  Chanel《3.55》也包括对话各界艺术人士,有流行歌手Pharrell Williams、演员Tilda Swinton、Kiera Knightley、建筑师David Adjaye 、艺术家Arthur Jafa、高音歌唱家Pretty Yende、芭蕾舞者Germain Louvet、设计师 Es Devlin、导演王子逸等等。疫情后《3.55》还专门推出了文化专题系列 CHANEL CONNECTS,探讨文化艺术事业面临的新挑战。

  Dior 的《Dior Talks》同样邀请一系列艺术家、合作伙伴、品牌挚友畅所欲言,包括现代纺织品和时尚策展人Oriole Cullen、英国《时尚芭莎》前主编、传记作家兼记者Justine Picardie、中国艺术家张洹、李松松等,节目录制于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 (VICTORIA & ALBERT MUSEUM)。

  Saint Laurent的《Smoking Le Podcast》每期会邀请一位嘉宾做客品牌位于巴黎的 Rive Droite 概念店,置身于一间烟雾缭绕的私密房间与主持人畅谈。首期嘉宾是品牌挚友、法国传奇女演员Catherine Deneuve,接下来的嘉宾将包括法国演员Charlotte Gainsbourg、Laetitia Casta、Félix Maritaud、电影制作人Gaspar Noé。

  最新开播的《Behind The BOSS》,第一期邀请到美国造型师 Law Roach,接下来做客的还有元宇宙专家Cathy Hackl、职业拳击手兼BOSS品牌大使Anthony Joshua等。

  Gucci(古驰)的《The Gucci Podcast》采访了品牌创意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的许多合作对象,比如英国流行传奇 Elton John、英国音乐人Florence Welch、地下设计师 Dapper Dan、环境学家David de Rothschild,以及邀请著名演员Jared Leto讲述了 The North Face×Gucci 广告大片背后的拍摄冒险经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