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消失的奢侈品牌副线

  近日,法国时装及奢侈品的品牌Chloé(蔻依)的首席执行官Riccardo Bellini对外界表示:Chloé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取消副线品牌See by Chloé。Riccardo Bellini表示,这是一个自然和必要的步骤,用以加强其升级驱动力。

  Chloé的员工以及See by Chloé的供应商和商业伙伴已于昨日被告知该消息,这对于顺应整体行业大环境趋势以及品牌自身而言是正确的选择,只有足够专注才能更好地让品牌实现稳定可持续的有机增长。

  副线到底是什么?简单一点来说, 阿玛尼抑或是Prada并不是人人都能消费的起的,奢侈品大牌在保持高冷调性的同时,为了拓展更多市场,开辟了副线品牌,在价格上比主线便宜了30% 甚至是一半,产品更是保质保量,甚至会跟主线共用一个设计师,通过这种方式去覆盖年轻消费市场。

  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大多数愿意为奢侈品或者是平价快时尚买单,这对于中间地带的主打“轻奢概念”的路线品牌线抢占市场增加难度。

  无独有偶,该举措和Valentino(华伦天奴)宣布自2022年起品牌将所有与副线品牌RED Valentino业务相关的活动将从2024年起终止的策略一致。

  随着近年市场变得更加两极分化,许多欧洲大型设计师品牌放弃了或正在关闭他们的二级品牌和副线,Victoria Beckham(贝嫂同名品牌)、杜嘉班纳和Missoni等品牌也是如此。压力之下,奢侈品品牌重组副线。Prada将以前的副线Miu Miu重新定位为Prada的同线产品。

  同奢侈品副线的趋势相反的一面是,快时尚品牌近几年反而不断寻找知名设计师品牌合作。

  例如,Kanye West宣布他的个人品牌Yeezy同 Gap签下了长达十年的合作条款。在消息证实之后,Gap的股价在上周五飙升了42%,这是Gap自 1980年以来上涨最高的一次。对副线来说,有自己的独特时尚标识最为关键。“这个必须不能是商业驱动的,而是要专注建立一个独特的品牌标识,融合相应的设计元素从而给消费者提供更大价值和高性价比的产品。” 从长远来看,副线如果能和主线有好的平衡将会发展得很好。

  但对于大多数品牌来说,把低价位的产品合并入主线可能更实际:副线对品牌而言增加成本,对消费者而言产生困惑,要找到坚持下去的理由真的越来越难了。

  相关资料:See by Chloé成立于2001年,由时任创意总监Phoebe Philo主导推出。该品牌定位为Chloé的姐妹品牌,相较于主牌更加年轻,价格也更加可负担。至今为止,See by Chloé业务大约有65%是批发,日本有19家独立的See by Chloé门店。由于See by Chloé约占Chloé销售收入的10%,分析认为,此举将在短期内削弱品牌整体销售增长。

  来源:中服网 文/丁豆豆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