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拐点到来 快递行业井喷即将开始

  陷入价格战泥潭的快递行业,一度烧钱、亏损、价值缩水,如今,整个行业终于摆脱困局,开始过上好日子。

  去年四季度,开始回暖

  2022年的第一个季度,快递行业迎来了“开门红”。

  近日,圆通、韵达、德邦、顺丰等多家上市快递企业,相继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2022年一季度的成绩单。

  先看看圆通。

  2021年,圆通营收451.55亿元,同比增长29.36%,归母净利润为21.03亿元,同比增长19.06%,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15.28%。

  其中,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达到11.49亿元,而前三季度分别为2.29亿元、2.18亿元、3.35亿元。

  进入2022年,圆通一季度营收118.28亿元,同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为8.70亿元,同比增长134.88%。

  再看韵达。

  韵达在2021年营收471.29亿元,同比增长24.56%,快递业务量184.02亿票,同比增长30.10%,第四季度净利润达到6.96亿,而前三季度分别为2.29亿、2.18亿、3.35亿。

  今年一季度,韵达营收115.5亿元,同比38.66%,归母净利润3.47亿元,同比增长52.01%。

  顺丰呢?今年第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一扫去年同期亏损9.89亿元的数据阴霾,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盈利9.5亿元至11亿元,净利润8.5亿至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一季度顺丰净利润为亏损状态,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6.6亿元、8.1亿元,到了第四季度,顺丰净利润达到了15亿,与第一季度形成鲜明对比。

  中通和申通则在之前发布了2021年的业绩。

  3月17日,中通公布2021年业绩,全年营收304亿元,增长20.6%,净利润49.5亿元,第四季度净利润17.45亿,同比增长35.2%。

  而申通4月1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申通2021年营收252.55亿元,归母净利润亏损9.09亿元,不过,在第四季度,申通实现了盈利。

  申通2022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归母净利润预计0.9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200.53%至234.05%。去年年度亏损9亿元,创下了自上市以来最差的业绩,现在已经明显回暖。

  德邦去年的归母净利润有所下滑,但营收和毛利都有所增长。

  从净利润可以看出,这几大企业都是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圆通、韵达、顺丰、申通都是如此。

  很明显,去年第四季度,成为了快递行业一个关键的节点,各大企业1业绩开始反弹,并延续到了今年第一季度。

  国家邮政局官网近日也发布了好消息: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5%和6.9%。

  1月以来,快递和物流领域的融资事件,达到50多起。

  眼下,快递行业的形势,正是一片大好。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递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