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跨境电商新巨头海外造淘宝 吊打亚马逊

  当国内跨境电商卖家在亚马逊平台上屡受打压之时,有一颗新星早已完成自己的蜕变之路,不仅在海外再造了一个万亿“淘宝”,还不停挑战亚马逊的龙头地位,一度超越它,成为海外最受欢迎的购物平台。

  01

  Shein异军突起,亚马逊无从招架

  近日,根据国外权威支付类媒体PYMNTS最新发布的购物应用排行榜,Shein赫然排列第一,正式打败亚马逊,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APP。

  关于Shein的传奇已经在业界广为流传,人们都惊讶于从前在国内名不经传的低配版Zara快时尚服装平台,如今成为广受海外欢迎、一度超越亚马逊的跨境电商平台。

  而从默默无闻到大红大紫,Shein只用了14年,就超越了发展近30年的亚马逊,成为业内传奇。

  Shein成立于2008年,主营快时尚女装,业务遍布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多个海外市场。根据国金证券数据的统计,截止2020年,Shein营收已经连续8个自然年获得100%以上的增长,2020年收入近100亿美元,同比增长250%;2021年,Shein销售额预计可超160亿美元,合人民币超1000亿元,优异的业绩,也让Shein成为一级融资市场的宠儿。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目前Shein已经完成了五轮融资,最新一轮为2020年8月的数亿美元E轮融资。而在去年6月份首次传出IPO消息时,市场对其的估值就高达150亿美元。

  如今Shein在海外市场的下载量上超越亚马逊是理所当然的事儿,因为早在去年上半年,Shein已经在54个多家的iOS端购物APP下载排行榜中高居榜首。

  想知道为什么Shein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超越亚马逊,看看国内的拼多多就明白了,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下沉市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

  根据相关数据,亚马逊平台上的卖家如果想保持利润率,在考虑头程、配送和平台佣金的情况下,就需要把商品均价至少保持在20美金以上。

  不过,Shein的产品均价在7美元左右,其大多数产品的单价都在20美元以内,7美元的上衣,8美元的裤子在shein上随处可见,还经常打折。所以对比之下,shein在价格优势上碾压亚马逊。

  而且相比亚马逊单一死板的广告投放,Shein的营销更吸引年轻消费者们。

  不同于亚马逊毫无生气的产品图片展示,Shein通过和YouTube、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接地气的红人合作,利用社交媒体,加强与用户的互动,打造自身年轻开放的平台气质,增强了其在下沉市场的影响力。

  媒体时代年轻人们成为消费者主力,女性更是占据消费市场的大半江山,Shein不管是在产品气质、价格还是营销上,都符合主要消费群体的口味,所以其自然能突破重围,在海外市场迅速崛起,让亚马逊这类传统电商平台无从招架。

  02

  在国内起家,却不对国内市场开放的Shein

  作为一家中国企业,Shein在海外虽然发展的是如火如荼,但在国内,却鲜为人知。那是因为,定位于海外市场的shein,目前并不对国内市场开放。

  不过这也并不难理解,国内电商领域的市场已经被淘宝、京东、拼多多占据的严严实实的,留下的发展空间和盈利空间都极其狭窄,但国外就不一样了,国外还没有针对下沉市场的电商平台。

  况且Shein的产品以快时尚服装为主,而国内快时尚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丝毫不低于电商领域,所以shein选择海外市场,避免了国内激烈的竞争环境,不能说不是一种好的策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