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跨境电商子不语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两产品收入占比超九成

  3月8日电 在递交招股书逾8个月后,跨境电商子不语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子不语”)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从港交所获悉,3月7日晚间,子不语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文件显示,该公司的历史可追溯至2011年,现为中国最大的跨境电商公司之一,专注于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进行服饰及鞋履产品销售。

  子不语在文件中披露,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0年销售的服饰及鞋履产品的GMV计,子不语在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服饰及鞋履市场的所有平台卖家当中排名第三,于人民币4611亿元的总体市场规模中占据0.4%的市场份额。此外,按2020年于北美产生的GMV计,子不语在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服饰及鞋履市场的所有平台卖家当中排名第一,于人民币2324亿元的总体市场规模中占据0.5%的市场份额。

截图来源:子不语上市申请书

截图来源:子不语上市申请书

  子不语还披露,2019年至2021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4.29亿元(人民币,下同)、18.98亿元、23.47亿元,实现利润分别为8110.9万元、1.14亿元、2.01亿元。其中,服饰及鞋履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98.2%、91.6%、97.5%。

  公开报道显示,从2020年开始,跨境电商就已进入密集IPO阶段,跨境通、联络互动、兰亭集势、新维国际等先后上市。2021年上半年,敦煌网、子不语、致欧科技、三态股份、飞书深诺纷纷提交IPO申请,拟赴港交所、深交所上市。

  其中,子不语于2021年6月30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智能生活产品出海服务平台慕晨国际CEO花广宇早前接受中新经纬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融资、上市,获得充足的社会资本,有利于行业和企业的发展。“跨境电商市场增长迅速,中国开始成长起一批销售收入破百亿元的公司,而目前年营收50亿元的公司通过2-3年的发展,有望快速腾飞。此外,中国跨境电商面临转型升级,从价格出海到精品产品出海再到品牌出海,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资本的介入有利于行业发展。”花广宇说。

  另据《证券日报》早前报道,在赛道红利的助推下,市场竞争也随之加剧,叠加互联网大厂带动、以及政策支持,子不语上市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从子不语自身而言,相比洋码头、敦煌网这些玩家,产品结构过于单一。”电商分析师丁道师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虽说近年来有在调整产品结构,但服饰产品及鞋履的营收占比之和依旧高达90%以上。(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